十月, 2009月的文章

2009.10.30

便條紙出好菜-123薑母鴨

123薑母鴨

什麼!?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做薑母鴨。台灣立冬人氣強強滾的薑母鴨,電鍋男教你簡單做囉!只要簡單123,小朋友也可以幫全家補冬喔。

所需材料:
紅番鴨500g、帶皮老薑1塊(100g)、高麗菜100g、金針菇1包、豬血糕50g、黑麻油2大匙、燒酒雞包1包
調味料:
米酒1罐、水2罐、鹽1小匙

媽媽記得這樣做
1.鴨肉切大塊,老薑拍裂,豬血糕切厚片備用。
2.高麗菜剝塊、金針菇去頭剝散,和豬血糕放入保鮮盒備用。
3.熱一鍋滾水,下做法1的鴨肉汆燙至無血水,撈起備用。
4.取一炒鍋加黑麻油,爆香薑塊,再下鴨肉炒到熟後,待冷放入保鮮盒。
5.取一小湯鍋,加入米酒煮到酒精味揮發,放入保鮮盒,再加入水、燒酒雞包、鹽拌勻備用。
6.電鍋加入二杯水,準備內鍋備用。

小朋友的專用食譜
(1號盒:蔬菜、豬血糕)  把料倒到鍋子裡。
(2號盒:炒過的鴨肉)  把料倒到鍋子裡。
(3號盒:煮好的高湯)  把湯倒到鍋子裡,放入電鍋、蓋電鍋蓋,插電,按按鈕。

 8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30

詹姆士59元出好菜-鮪魚蓋飯

鮪魚蓋飯

用鮪魚罐頭來做蓋飯,沒想過吧!詹姆士就要來敎大家做一道簡單、便宜又能兼顧美味與健康的鮪魚蓋飯,保證香氣十足、讓你開心吃光光喔!

所需材料:
鮪魚罐頭1個、
蛋黃1顆、蔥末1小碗、白芝麻1大匙、海苔絲1大匙、白飯3碗、高麗菜3片
調味料:
美乃滋1大匙、醬油1小匙、香油1小匙、水少許
做法:
1.高麗菜切細絲,鋪在白飯上。
2.取一水晶碗,下調味料拌勻備用。
3.罐頭鮪魚瀝掉油脂,壓碎,取一鍋,下鍋煸香後盛出鋪平於作法1上,撒上白芝麻、蔥花、做法2、海苔絲、蛋黃即可。

 2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9

便條紙出好菜- 五更腸旺

五更腸旺

全家都愛吃的下飯菜-五更腸旺,小朋友竟然也可以自己做耶!就讓電鍋男教媽媽如何準備,晚餐時刻,就讓小朋友輕鬆做出全家愛吃的五更腸旺囉。

所需材料:
滷大腸1條、鴨血1塊、酸菜絲50g、白木耳泥200cc、蒜末10g、香菜10g、蒜苗絲1支
調味料1:
香油1茶匙、辣油1茶匙、花椒粒1茶匙、高湯200cc、烏醋適量
調味料2:
醬油2茶匙、米酒2茶匙、辣豆瓣醬2茶匙、醬油膏2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1小匙

媽媽記得這樣做
1.酸菜絲用熱水浸泡至冷,撈起瀝乾;鴨血切塊;大腸切段備用。
2.蒜苗用蔥絲器刨絲後,與香菜放入保鮮盒備用。
3.取另一保鮮盒,放入大腸、酸菜絲備用。
4.熱一鍋滾水,下鴨血汆燙撈起瀝乾備用。
5.取一小鍋,加入香油、辣油,爆香花椒粒後,將花椒粒濾出。再下蒜末炒香,加入高湯、調味料2煮勻後,再下鴨血、白木耳泥拌勻煮滾,放涼倒入保鮮盒備用。
6.電鍋加入一杯水,準備內鍋、內鍋蓋備用。
7.食用時,淋上烏醋即可。

小朋友的專用食譜
(1號盒:酸菜、大腸)  把料倒到鍋子裡。
(2號盒:煮好的醬汁料)  把料倒到鍋子裡,蓋小蓋子,再蓋大蓋子,插電,按按鈕。
(3號盒:蒜苗、香菜)  等電鍋跳起來,加進去就好囉。

 2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9

詹姆士59元出好菜-天津飯

天津飯

鮮甜香滑的天津飯是日本學生的人氣料理之一,詹姆士要來做這道讓日本學生愛不釋手,的省錢料理,鮮嫩滑口的蛋,是讓你停不下來的好滋味!

所需材料:
蛋4顆、蟹肉棒7隻、白飯3碗、蔥花1小碗
調味料:
蠔油1大匙、柚子醋1大匙、醬油1大匙、糖1大匙、水150cc、太白粉1.5大匙
做法:
1.取一水晶碗,下調味料拌勻備用
2.取4顆蛋打勻,將蟹肉棒剝散,下鍋炒至香,與蛋汁拌勻後,取一鍋,下鍋煎到一面半熟後盛到白飯上。
3.同鍋,下做法1煮滾後,淋在做法2上,撒上蔥花即可。

 5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8

詹姆士59元出好菜-照燒豬肉蓋飯

照燒豬肉蓋飯

日本學生最熟悉的大碗料理,就讓詹姆士教大家做!
鹹香誘人的照燒豬肉,搭配上清爽脆口的高麗菜絲,讓你把飯吃光光喔!

所需材料:
梅花豬肉片100g、太白粉1小匙、高麗菜3片、蔥花1小碗、白飯3大碗、鹽少許、胡椒粉適量、白芝麻3大匙
調味料:
米酒2大匙、水2大匙、醬油1大匙、糖1大匙、美乃滋1大匙、太白粉1小匙
做法:
1.高麗菜切成細絲狀備用,取一水晶碗,下調味料拌勻備用
2.取一碗,下白飯、白芝麻拌勻後,鋪上做法1的高麗菜絲
3.梅花豬肉片鋪平後撒上鹽、胡椒粉調味,取一鍋,加油熱鍋,下梅花豬肉炒熟後,放在做法2的高麗菜絲上。
4. 同鍋,倒入作法1的調味料煮熟後,淋在做法3上,最後撒上蔥花、白芝麻、胡椒粉即可。最後撒上蔥花、白芝麻、胡椒粉即可。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8

炒菜愛注意-南洋咖哩蟳

味道濃郁醇厚的南洋咖哩蟹,是當下最受歡迎的螃蟹料理!!
而且最特別的是,古錐師竟然要用鴨蛋來勾芡?!
無可匹敵的濃郁美味一定要試試看。

所需材料:
紅蟳2隻、鴨蛋2顆、薑末10g、洋蔥末20g、蔥粒10g
調味料1:
紅咖哩醬1大匙、椰漿1大匙、辣油1大匙、印度咖哩粉2大匙、沙拉油1大匙
調味料2:
鹽1/4匙、糖1/2匙
做法:
1.螃蟹用鬃刷洗淨後,從背部將殼扳開,把內臟、鰓清除乾淨,將螃蟹腳尖的部分修剪掉,蟹身一開六備用。
2.取一水晶碗,下調味料1拌勻後備用。
3.起一炒鍋,入2大匙的油,下洋蔥炒至透明,再下薑末、蔥粒爆香,下蟹塊拌炒,加水至螃蟹的一半,續下糖、鹽調味,蓋上鍋蓋將火轉小,煮約3分鐘將螃蟹煮熟。
4.同一鍋,先將螃蟹盛起,再用剩餘的湯汁,加入做法2,快速拌炒至稠狀後,鋪在螃蟹的上方即可。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7

電鍋出好菜-越南牛肉河粉

越南牛肉河粉

中午吃不下飯,來碗清爽濃郁的越南牛肉河粉吧。
電鍋男不但要讓全家吃的下,也要讓媽媽輕鬆準備喔。

所需材料:
牛肋條4條、越南寬河粉1把、洋蔥半顆、薑絲30g、九層塔30g、香菜5g
調味料:
白胡椒粒1茶匙、米酒2茶匙、檸檬汁50cc、魚露2茶匙、糖1小匙、鹽1小匙
做法:
1.洋蔥切成圈狀備用。
2.取一水晶碗,下寬河粉、溫水泡約1小時,至水溫變冷,撈起備用。
3.牛肋條切斜刀片,以熱水浸泡至表面變色備用。
4.取一內鍋,加入作法3、米酒、白胡椒粒、洋蔥圈、水(五分滿)、調味料,放上內鍋蓋,入電鍋煮30分鐘(1杯水)。
5.起鍋,加入作法2的河粉,蓋電鍋蓋燜10分鐘,盛碗,放上薑絲、香菜、九層塔,擠上檸檬汁即可。

 4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7

炒菜愛注意-蓮藕炒嫩雞

蓮藕炒嫩雞

什麼!?蓮藕用炒的?不是都用來煮湯嗎?
不用擔心,古錐師就是要教大家怎麼炒蓮藕,而且還會讓全家搶著吃喔。

所需材料:
蓮藕150g、雞胸肉100g、新鮮香菇3朵、蔥粒2根、甜椒30g
調味料:
鹽1匙、米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太白粉水
醃料:
鹽1/2匙、米酒1匙、雞蛋清1/2顆、太白粉適量
做法:
1.蓮藕去皮切粒備用;雞胸肉切丁備用;新鮮香菇切丁備用。
2.取一盤放入蓮藕,加水到蓋過蓮藕,進電鍋蒸約40分鐘至熟備用;雞胸肉丁加入醃料略醃備用。
3.熱一炒鍋,下雞胸肉丁炒到肉丁熟後,下蔥粒炒到香,再下香菇、蒸好的蓮藕、雞肉及蓮藕湯汁、鹽、米酒、胡椒粉調味,再加上彩椒炒勻,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再淋上香油即可。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3

便條紙出好菜-奶油螃蟹

奶油螃蟹

基隆夜市最有名的奶油螃蟹,換小朋友做給你吃囉!
口味不但一級棒,連作法也簡單到讓大家都嚇一跳喔!

所需材料:
紅蟳2隻、洋蔥絲半顆、無鹽奶油1小塊、蒜片2顆
調味料:
米酒3茶匙、胡椒鹽1小匙、黑胡椒粒1小匙

媽媽記得這樣做
1.洋蔥逆紋切絲,和蒜片、無鹽奶油放入保鮮盒備用。
2.紅蟳洗淨去腮,切成四塊。並且用刀切去蟹腳尖,蟹腳拍裂,加入調味料拌勻,放入保鮮盒備用。
3.電鍋加入1杯水,準備內鍋蓋、內鍋備用。
4.小朋友依照便條紙,煮1杯水、20分鐘即可。
小朋友的專用食譜
(1號盒:切好的蔬菜料)  把料倒到鍋子裡。
(2號盒:調味好的螃蟹)  把料倒到鍋子裡,蓋小蓋子,再蓋大蓋子,插電,按按鈕就好囉。
(3號盒:烤好的法國麵包)  吃不飽,再打開唷。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3

阿基師59元出好菜-狀元及第粥

狀元及第粥

阿基師的吉利好料理又來囉!這次是用熱呼呼的及第粥來幫大家加油。讓大家吃飽又有元氣喔!

所需材料:
豬肝100g、鯛魚片1片、豬里肌肉50g、白米1杯、圓糯米1/10杯、水8杯、油條1條、豬油1大匙、薑末1大匙
調味料:
鹽、香油、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白米洗淨,倒入鍋中、加水、豬油,以小火煮約1.5小時,即為粥底備用。
2.豬肝、鯛魚片、豬里肌肉切片備用。
3.取一小湯鍋,加入作法1的粥底、水煮滾,再放入鹽、薑末、作法2的材料煮熟,淋上香油盛盤、放上油條即可。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2

便條紙出好菜-親子丼

親子丼

電鍋男要教小朋友自己做,日本料理-親子丼耶。
只要媽媽幫準備好保鮮盒、便條紙,小朋友肚子餓,就可以自己下廚做菜囉。

所需材料:
去骨雞腿肉2隻、高麗菜50g、蛋汁2顆、紅蘿蔔絲10g、
調味料:
米酒1大匙、味醂2大匙、醬油3大匙

媽媽記得這樣做
1.高麗菜切塊,和紅蘿蔔絲放入保鮮盒備用。
2.去骨雞腿切小塊,加調味料拌勻,放入保鮮盒備用。
3.將蛋汁放入保鮮盒備用。
4.電鍋加入1杯水,放入盤子備用。

小朋友的專用食譜
(1號盒:切好的蔬菜)  把料倒到盤子裡。
(2號盒:醃好的雞腿肉)  把料倒到盤子裡,蓋上電鍋蓋,插電,按按鈕。
(3號盒:拌勻的蛋汁)  等電鍋跳起來,倒到盤子裡,進電鍋蓋電鍋蓋,燜3分鐘就好囉。

 3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10.22

阿基師59元出好菜-如意春捲

如意春卷

一捲捲的春捲,就像金條一樣。阿基師用春捲幫大家加油打氣唷。

所需材料:
紅蘿蔔1支、綠豆芽菜200g、芹菜1支、里肌肉絲50g、潤餅皮4片
調味料:
胡椒粉、醬油各少許、麵粉、麵粉糊
做法:
1.紅蘿蔔切絲、芹菜切末備用。
2.取一鍋加油,下紅蘿蔔絲炒香,再下肉絲炒香後,下豆芽菜炒勻,加水、胡椒粉、醬油炒勻,撒上芹菜末,起鍋拌入麵粉,盛起備用。
3.取潤餅皮,加入作法2捲起,用麵糊封口後,入鍋以175度油溫炸至金黃。

 2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