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呷對時’類別的文章

2011.09.8

蔓越莓巧克力

蔓越莓巧克力

示範廚師:巧思廚藝教室 王穎愷

繼續閱讀 »

 15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11.09.1

可可寶石餅乾

可可餅乾

示範師傅:巧思廚藝教室 王穎愷

繼續閱讀 »

 23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04.30

美食呷對時-苦瓜

小周說:古書中有寫到『春多酸,夏多苦,秋多辛,冬多鹹

所以夏天到了多吃苦或是說帶苦味的蔬菜就對了,因為苦可以清毒解火

既然苦瓜這麼好,今天就來道沖繩風炒苦瓜吧!

苦瓜的內膜是一定要去的啦

(小周說:,但如果今天是要燉苦瓜,那就不用去,一起燉味道會很棒喔)

沖繩料理不一樣的地方在他們有加豆腐,不過在料理前要先用盤子把豆腐的水壓出,這樣才不會水水爛爛的

苦瓜一定要先燙過,一方面去苦味,一方面可縮短料理時間

(小周說:切0.2~0.3公分最恰當,有口感也好煮熟)

 

最後炒好時,要加入蛋汁把食材混勻在一起

很多日本料理都會加柴魚,但真沒想到苦瓜、豆腐、柴魚、蛋居然好到不行,真的很好吃啊。

 

材料:白苦瓜1根板豆腐1塊雞蛋液2 沙拉油2大匙 柴魚片適量

調味料:鹽1/2小匙醬油2小匙

 

作法

1.        豆腐以盤子壓出水分,捏碎備用;苦瓜剖半,去籽去囊,切薄片備用。

2.      取一鍋滾水,下作法2燙30秒至軟,撈出濾水,備用。

3.      取一深炒鍋,加油熱鍋,下作法1炒出香味後,下作法3炒勻,再加入蛋液炒勻,下調味料炒勻,盛盤後撒上柴魚片即可。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04.30

美食呷對時-冬瓜

再過一個月就是端午節了,天氣將變得更濕、悶、熱,                       

因為水份流失的快,所以多吃瓜類的蔬果補充水份是很重要的

冬瓜尤其是首選,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一道很特別的冬瓜湯

冬瓜皮組織太硬,削下來比較方便吃啊

(小周說:雖然不一起煮,但削下來後可煮水喝,一樣具有清熱降火的功效喔)

 

瓜囊加水打成泥後和湯一起煮,你會煮出香氣十足的冬瓜湯喔!絕對是別家吃不到的口味。

一起煮個幾分鐘就ok了,簡單又好喝哩!

 

材料:冬瓜350g、嫩薑1塊、熱水一鍋、水適量、鹽少許、火腿適量

 

作法:

1.    火腿切絲備用;冬瓜削皮、刮下籽保留,冬瓜肉切小丁,備用。

2.    取一調理機,下做法2冬瓜籽、適量水打勻備用。

3.   熱一鍋七分滿滾水,下做法1、做法2冬瓜丁與冬瓜皮煮滾,加入做法3一起再煮滾,起鍋前撈掉冬瓜皮,加入薑絲、鹽即可。

 

 

瓜囊要去掉,不然冬瓜會太軟爛口感不好

(小周說:瓜囊的營養非常豐富喔!大家千萬別丟掉啊)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04.30

美食呷對時-小周報到

小周(圖右)一位和美食鳳味一起奮鬥四年的幕後工作人員

所有美食鳳味的單元都是由他經手

他本身更是【美味1+1】的作者

在未來、小周會在這邊和大家分享料理的喜悅和知識,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啊。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2009.04.29

美食呷對時-四季豆

呷對時也要呷對味、春天到底要吃什麼咧?

此時當令的四季豆又脆又甜又便宜

四季豆的挑選可以原子筆的長度及粗細為標準,過粗或長就會有比較老的可能。

而四季豆料理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乾煸四季豆了。

四季豆一般來說都要將老絲去除但當令的四季豆就比較沒這樣的困擾了

乾煸的作法要小心含油,所以要用較高的油溫炸過,約160~170度左右,炸到表面微微焦焦就ok了。

絞肉也是重點,炒到恰恰香香的絞肉很下飯啊。

最特別的是添加『冬菜』會讓料理多了誘人的香氣

超下飯的乾煸四季就ok

 

材料:四季豆300g、絞肉30g、蝦米1大匙、冬菜50g、蔥末3大匙、薑末1茶匙、蒜末1茶匙

調味料:酒1茶匙、1茶匙、糖1/4茶匙、鹽1/4茶匙、白醋1/4茶、泡金勾蝦高湯

 

作法:

1.四季豆摘去老絲後,洗淨,瀝乾水分;蝦米泡軟、切末;冬菜洗淨、切末備用。

2.熱一油鍋待油熱油溫約140度左右下炸四季豆小火慢炸,炸至外皮微皺,轉大火逼油後,即可撈出、瀝油。

3.同一鍋將油瀝出,留下少許油,下絞肉炒至肉品翻白,後下冬菜炒出香氣後,放入做法2的四季豆、蝦米、蒜末、薑末拌炒出香氣後,加入酒、鹽、糖、金勾蝦高湯煮勻後,小火慢慢將湯汁收乾後,下白醋嗆鍋,灑上蔥花即可盛盤。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