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8

蔓越莓巧克力

蔓越莓巧克力

示範廚師:巧思廚藝教室 王穎愷

所需材料:
杏仁條(生)80g、蛋白1/2顆、糖粉 20g、白巧克力 120g、蔓越莓乾100g、
翠綠開心果80g
所需道具:
巧克力紙杯(小紙杯)適量
做法:
1.先將生杏仁條拌入蛋白、糖粉,攪拌均勻後,放在放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烤箱用上下火150度,烤15分鐘,待涼備用。
2.白巧力切碎,放進鐵盆中,隔水加熱溶化成膏狀,再加入熟杏仁條、蔓越莓乾、開心果拌勻。
3.取適量的做法2放至巧可力紙杯裡,以叉子整形,待表面不沾黏,即可食用。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AndyLiu Said,

    請問….如想做純素(即奶素的話)可以直接不加蛋白改加水嗎?
    如果可以改加水的話,請問大概要加多少的量呢?
    今天看完覺得真的做法很容易,太適合像小弟這種新手了….
    謝謝….Deven老師….的教學^^

  2. 幼娟 Said,

    請問生杏仁條與白巧克力要去哪裡買?

  3. Tina Said,

    杏仁條與白巧克力在烘焙材料店可以買到.如您不介意, 請您告訴我居住的區域, 我可以幫忙. 或者您可以上網找找看.

  4. Tina Said,

    Deven老師, 您好!
    我想自己做數種堅果零嘴, 請問需要烤多久以及溫度. Thanks.

  5. Deven Said,

    Dear AndyLiu:添加蛋白在此點心中所扮演的角色為沾覆型的角色~如果您不想添加蛋白~會建議您使用無糖優格或無糖豆漿取代~上色結果會比蛋白稍微較不均勻一點~但不也不失為一個~不想選擇使用蛋白的好方法喔~但再添加的使用量上~會建議斟酌減少一點~效果會更佳~祝您操作成功!!
    Dear 幼娟:如果製作的量不多~其實現在便利商店在零食區有已經處理好的堅果類~如杏仁.花生.胡桃等等~關於白巧克力~便利商店一樣在零食區~也有賣喔~您不妨可以找個時間到便利商店~走一遭尋寶一下~^^
    Dear Tina:以杏仁條為基準~上火及下火均為攝氏150度~先空爐預熱10~15分鐘(預爐目的為讓爐子裡的溫度均勻~讓烘焙出的成品色澤及受熱均一)~再其將所需烘烤的堅果放入~烤焙10~13分鐘為最佳~如體積比杏仁條還小的斟酌減少幾分鐘~反之就增加幾分鐘~小撇步試試看囉~願喜樂平安!!

  6. 瑪格麗特 Said,

    Deven老師, 您好!
    請問我家沒有烤箱可以用大同電鍋烤杏仁片嗎??

  7. Tina Said,

    Deven 老師, 謝謝您的指導!

  8. Tina Said,

    Deven 老師, 忘了跟您說中秋節快樂!

  9. Tina Said,

    Deven 老師, 如果烤杏仁果, 1/4核桃, 腰果, 胡桃仁, 葵瓜子, 南瓜子, 應該將size分成二類分開烤,或可同時烤?謝謝!

  10. 小艾 Said,

    Deven 老師:
    謝謝你的分享!這是我的作品,我也放在部落格裡分享,迫不及待的嘗試做法和嘗鮮,家人吃過都說讚喔!請你幫我打個分數吧!http://tw.myblog.yahoo.com/jw!vycc4YCbAgL3DwQq1RtN/article?mid=316&prev=-1&next=310

  11. AndyLiu Said,

    感謝Deven老師的指導….^^

  12. Deven Said,

    Dear 瑪格麗特:如果家裡沒有烤箱~可以以平底鍋以碗直徑左右大小的小火慢烤~但別蓋鍋蓋喔~這樣可以充分讓多餘水分揮發~而且每隔1~3分鐘輕輕拌開~讓所有堅果充分受熱~如此就會有金黃的烤堅果囉~祝您操作成功~^^
    Dear Tina:烤焙堅果~以眼視外觀大小分類~因此建議您~大小差不多大小的放在一起烘焙成品會較完美喔!!也謝謝您的祝福~也祝您佳節愉快!!
    Dear 小艾:給您一百個讚~鏡頭下~很美的成品~也感受到您對家人所投入的熱情及愛~繼續加油!!

  13. 瑪格麗特 Said,

    老師謝謝你

  14. Cortez Buzzo Said,

    Do you have a spam issue on this blog; I also am a blogger, and I was curious about your situation; many of us have created some nice methods and we are looking to trade techniques with other folks, why not shoot me an e-mail if interested.

  15. Valeri Jervis Said,

    Left on my site a link to this post. I think many people will be interested 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