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請客祙漏氣(精選) – 芙蓉炒蟹

芙蓉炒蟹
阿基師要用好吃的芙蓉炒蟹來請客囉!重點是充滿蟹的鮮甜滋味的滑蛋,可是會讓你的的客人一吃就愛上喔!

 

廚師鄭衍基

食材
青蟳2隻、韭黃20g、洋蔥30g、雞蛋4顆、蔥末1茶匙、蒜末1茶匙、低筋麵粉3大匙、雞高湯1小碗、香菜末1大匙

調味料
魚露1茶匙、香油1匙、胡椒粉1/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做法
1.韭黃切成丁狀;洋蔥順紋切成條狀備用。
2.青蟳表面用鬃刷洗淨後,從背部將殼扳開,把內臟、鰓清除乾淨,將螃蟹有尖刺的部份,用刀切除;蟹腳修短;蟹身切成塊狀;蟹螯用刀面將殼拍裂備用。
3.將蟹塊肉面的部份,沾裹上麵粉,蟹殼內面,撒上麵粉,下180度的油鍋,炸約40秒,撈出備用。
4.同上鍋,將油倒出,用剩餘的油爆香薑末、蒜末、洋蔥條,加入高湯、做法2蟹腳和蟹螯,續下胡椒粉、魚露調味,再放入做法3,蓋上鍋蓋,燜煮2分鐘至入味,再下太白粉水勾芡。
5.承上關火,撒上韭黃丁,倒入蛋液拌炒均勻,讓蛋液呈現滑溜的狀態,起鍋淋上香油盛盤,最後再擺上香菜葉末裝飾即可。

 

 

延伸食譜
芙蓉蝦仁上湯芙蓉蘆薈羹黑胡椒黃金蟹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WANG Said,

    二月八日由郭主義示範的「白玉如意湯」和由阿基師示範的「鳳凰于飛」等二道菜,食譜內容已PO上網,但食譜圖片尚未PO上網,煩請補附食譜圖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