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健康素真澎派 – 素好味麵線糊

素好味麵線糊
郭師傅要教吃素的媽媽,也可以吃到夠味的麵線糊,到底要怎麼做才會好吃呢?

 

純素

食材
紅麵線1把、金針菇50g、乾香菇(泡軟)80g、木耳30g、蔭冬瓜50g、生豆包2個、香菜5g
調味料
鹽1小匙、素蠔油1.5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1大匙、糯米粉水1大匙、五香粉1小匙、冰糖1小匙、烏醋2大匙
做法
1.香菇切絲、香菇水留下備用;金針菇切段;黑木耳切絲。
2.生豆包切小段備用。
3.煮鍋滾水,放入麵線汆燙,撈出瀝乾備用。
4.深炒鍋倒入油,放入香菇絲爆香,下黑木耳絲、金針菇炒香,放入蔭冬瓜、五香粉炒勻,加水煮勻,再加入香菇水煮勻,撒入胡椒粉。
5.承上鍋,調入鹽、冰糖、素蠔油,加入生豆包煮勻,再放入做法3的麵線煮熟。
6.承上鍋 ,放入糯米粉水勾芡,淋入香油、烏醋煮勻,盛盤,點上香菜即可。

 

 

 

 

延伸食譜
詹姆士大腸麵線麻油煎餅麻辣麵線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戴雅慧 Said,

    郭主義師傅我是忠實粉絲,我有個要求想請你做一道素料理,當早餐吃就是素飯糰可不可以呢?你做過素的麵線糊和素的割包,就是沒看過你做過素飯團,也沒看過你做過速的涼麵或是素的陽春湯麵連素混沌都沒做過可不可以教大家做做看呢?我想學,因為買現成的太貴了。想說自己做做看,我有看過你做過水餃,就是沒看過你做過家常素菜素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