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8

59元辦桌菜 (精選)- 羊城鄉豆腐煲

 羊城鑲豆腐煲 

59元辦桌菜竟然也能做出這麼豐盛的料理!這道學起來,讓媽媽們辦桌不用花大錢,還可以吃的超滿足喔!

 

廚師鄭衍基

食材
板豆腐2塊、豬絞肉75g、蘿蔔泥1大匙、蛤蜊6顆、大白菜300g、雞高湯500cc、蝦米末1大匙、蒜末1茶匙、薑末1茶匙

肉餡料:
蝦米末1茶匙、蒜末1茶匙、薑末1茶匙、醬油2茶匙 、胡椒粉1/2茶匙、雞蛋1/4顆、玉米粉1.5茶匙、蘿蔔泥1大匙

調味料
魚露3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蛤蜊洗淨,吐沙;大白菜洗淨後,切成4公分段狀備用。
2.取一水晶碗,下絞肉、肉餡料攪拌均勻備用。
3.將板豆腐切成長4公分,寬、厚2公分的長方條狀,取小湯匙,將豆腐中間挖出1 公分的四方凹槽(挖出的豆腐留下備用),撒上少許的玉米粉備用。
4.取做法2,填入做法3的豆腐凹槽中,表層塗抹上蛋液,肉面朝下,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5.起一油鍋,油溫150度,白菜下鍋炸約10秒鐘撈出,放入砂鍋中,下蝦米末、蘿蔔泥、蛤蜊、雞高湯、蒜末、薑末,用小火燉煮軟化後,將做法4排列整齊放至於鍋內。
6.將做法3的豆腐碎,加到做法2剩餘的肉餡中拌勻,塑形成丸狀,放到做法5中,蓋上鍋蓋,燉煮5分鐘後,下魚露,淋上香油即可。

 

 

→延伸食譜 : 東坡肉鑲豆腐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徐繡炤 Said,

    最實在的撇步是:蘿蔔泥加在湯裏,除了不浪費外,又可增加湯的甜味及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