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59元辦桌菜(精選) – 炒老少蛋

炒老少蛋
炒蛋料理不稀奇,不過阿基師要做的可是炒老少蛋喔!奇特的吃法,口口都能品嘗蛋的好滋味!

食材
黑木耳50g、韭黃60g、沙拉筍50g、皮蛋1顆、奶水2大匙、生蛋黃4顆、鹹蛋黃1粒、五花肉末30g、冬粉1/2把、雞高湯1/2碗、香菜末1大匙、蒜末1大匙、薑末1大匙、蔥花1大匙、鹽少許、糖少許、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1大匙、魚露1茶匙

 

做法
1.黑木耳、沙拉筍切成細絲狀;韭黃切成2公分小段狀;皮蛋剝殼後,切成細碎狀;鹹蛋黃用刀面壓成泥狀 。
2.取一水晶碗,下蛋黃、奶水、鹽拌勻,用濾網過濾至160度的油鍋內,炸成蛋酥後,撈出瀝乾,放在紙巾上吸油,盛盤備用。
3.同上油鍋,下冬粉炸膨,撈出瀝乾備用。
4.同上鍋,下五花肉末爆炒出油後,下蒜末、薑末爆香,下鹹蛋黃炒出油脂,下雞高湯煮勻,下筍絲、黑木耳絲、做法3拌炒均勻。
5.承上,下鹽、糖、醬油調味,下韭黃段、皮蛋丁拌炒均勻,下蔥花炒勻,下米酒、香油、魚露提味,最後灑上香菜末即可。
6.品嚐時,由下往上撈勻食用。

 

 

延伸食譜:洋蔥炒蛋紅蘿蔔玉米炒蛋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