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請客祙漏氣(精選) – 牛小排蓋飯

牛小排蓋飯 

觀眾朋友注意囉~詹姆士要用牛小排做蓋飯呢!肥嫩鮮香的牛小排,加上清脆爽口的豆芽菜,滿滿香氣十足又夠味的蓋飯,請客呷這,尚讚!

 

廚師詹姆士

食材
牛小排4塊、蒜末1小匙、有鹽奶油2大匙、豆芽菜1/2包、米酒1大匙、鹽巴少許、黑胡椒適量
醃料
鹽、黑胡椒適量
醬料
蒜末1小匙、有鹽奶油2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清酒1大匙
做法
1.取一盤,下牛小排、鹽、黑胡椒醃入味 。
2.取一鍋,大火熱鍋後,下做法1的牛小排煎至兩面焦香後出血水後,加入蒜末、1大匙有鹽奶油煮勻後盛出切薄片狀,放在成品碗中。
3.同上鍋,下豆芽菜、米酒、鹽巴、黑胡椒炒香後,盛入做法2中。
4.取一鍋,爆香蒜末後,加剩餘的有鹽奶油融勻,再加醬油、味醂、清酒嗆香,再淋在做法2上,再放上剩餘的有鹽奶油,食用時拌勻即可。

 

 

延伸食譜 : 菇醬牛小排義式番茄佐牛肉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Sam Said,

    以前節目播出後,做法就會貼出來;現在節目播出後,要過一二天才會PO,真是業務欠佳,還是效率不彰?

  2. Kevin Said,

    食譜PO網,是服務觀眾,是節目的一部份,可以PO也可以不PO,就看節目的誠意。
    其實食譜PO網拖拖拉拉,也是節目品質的一部份。
    我對三立節目製作的部落格,印象多半很好,除了PO文很拖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