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電鍋男出好菜(精選) – 海鮮豆腐煲

 海鮮豆腐煲 

看似困難的海鮮豆腐煲,用便條紙就會變得很簡單喔~來看電鍋男,貼心的把複雜的動作~整理成簡單的步驟!讓你煮菜沒煩惱~

 

廚師吳秉承

食材
蛋豆腐1盒、洋蔥丁半顆、鮮香菇丁20g、紅蘿蔔片20g、香菜5g、蒜片5g、蔥段5g、辣椒片5g、花枝片100g、大蝦仁6支、蓮藕粉30g、高湯1小碗、XO醬2茶匙、香油2茶匙
調味料
米酒3茶匙、胡椒粉1小匙、蠔油2茶匙、糖1茶匙、醬油1茶匙

做法
1.蝦仁開背,蛋豆腐切塊備用。
2.將洋蔥丁、紅蘿蔔片、鮮香菇丁放入保鮮盒。
3.取另一保鮮盒,加入高湯、XO醬、香油、調味料拌勻,再放入蛋豆腐備用。
4.取花枝片、蝦仁加入蓮藕粉抓勻備用。
5.熱一油鍋至160度,下作法4炸至外表變酥,起鍋前再下蒜片、蔥段、辣椒片炸香,撈起待涼放入保鮮盒備用。
6.電鍋加入1杯水,再依便條紙把料倒入內鍋中,放入電鍋煮即可。

 

 

→延伸食譜 : 蚵仔燒豆腐海鮮咖哩煲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Tina Said,

    蝦仁是否先泡過米酒去腥,再開背呢?蓮藕粉的做用是什麼?可否用地瓜粉或太白粉代替呢?

  2. 王玉麗 Said,

    吳秉承師父做的菜很喜歡用蓮藕粉,我在賣場及超市都找不到,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樓上 Tina 的問題我也很好奇,可以請教一下嗎?謝謝

  3. 觀眾a Said,

    關於蓮藕粉,通常在傳統市場會有人拿出來賣,但品質沒有保證,如果想買真正蓮藕粉通常可以去農會超市看看有沒有,也可以上網至白河農會網站訂購,最少品質有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