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59元出好菜(精選) – 宮保皮蛋

宮保皮蛋
想做一道菜,卻不小心買太多食材,媽媽們一定有這樣的困擾。這次,阿基師要教你在59元的價格裡,善用食材,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

1341566918_chef鄭衍基

食材
皮蛋4顆、宮保30g、蔥段3根、蒜味花生1大匙、蒜末4粒

調味料
白醋1大匙、醬油2大匙、蕃茄醬1大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適量

做法
1.取一蒸鍋,下皮蛋蒸十分鐘備用。
2.將做法1一開八後,裹上太白粉,備用。
3.取一油鍋,熱至150度,下做法2炸至表面微酥後,撈起瀝油,備用。
4. 取一深炒鍋,爆香宮保、蔥段、蒜末,再下做法3炒勻,再下白醋、米酒、醬油拌勻,起鍋盛盤後撒上花生即可。

 

 

→延伸食譜 : 宮保辣炒箭筍農家炒皮蛋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Said,

    2012.10.18阿基師教的宮保皮蛋調味料有蕃茄醬,可是做法卻沒有加番茄醬請快更正、告知謝謝

  2. 鄭郁齡 Said,

    請問在來米飯要怎麼煮才好吃!我公公87歲了,《他米、麵都不吃(只吃油麵)》他說他消化不好!愛吃在來米,他說外面飯館煮得很好吃,我怎麼煮都煮不好,請問可以幫我問一下老師,或轉給相關單位。
    我每天要傷腦筋他早餐吃什麼,午餐、晚餐吃什麼。有在來米飯(主食)我比較好處理。因他都說吃這個不消化吃那個也不消化。讓他大便不順,一般的米他不能吃,在來米還可以…每天光弄他吃的我就傷透腦筋。他一直說我在來米煮得不行,沒有外面飯館的好吃!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真的謝謝你們。可以的話再多幫我問看還有什麼跟在來米類似的料理食譜或在來米可以做什麼餐點?每天為了幫他換菜色,好傷腦筋哦!
    再請問一個問題,牛肉我公公要吃很爛的,可是我煮了4個鐘頭了,好像越煮越老,好像有點咬不動!。謝謝您!謝謝!拜託!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