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鮑魚菇

鮑魚菇_吳

菇類有很多種,口感、香氣、烹煮方式都不太一樣,而鮑魚菇具有獨特渾厚紮實的口感,用來煎煮炒滷都很棒,營養成分更是不含糊,是一種對人體非常有益的食材,到底該如何挑選它呢?就讓吳秉承師傅來告訴你。

YouTube Preview Image

挑選篇:
鮑魚菇在市面上販售,通常為整袋包裝,購買時可以從三點判斷,是否為較新鮮的鮑魚菇。
首先,顏色不可暗沉,應該挑選較為淡色,傘背與蒂頭顏色分明者為佳。
第二,可以看飽挺度,越堅挺飽滿就代表有水分,口感也會比較好。
第三,盡量挑選袋子裡無水氣為佳,有太多水氣代表暴露時間較長。

保存篇:
購買回來,可以先看袋子裡有無水分,如果有水分就要擦乾換袋子再冷藏,如果沒有水分,建議可以直接放進冰箱保存,記得不要先做清洗的動作,應該是要烹煮時在清洗,而且清洗後烹煮前,記得也要擦乾水分,這樣才不會油爆喔。

郭師傅這禮拜有用鮑魚菇做割包喔,趕快來看怎麼做健康素真澎派-美味素割包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