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白花菜

YouTube Preview Image

營養滿分的白花菜,料理上非常方便使用,加上現在正是盛產的季節,市場上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那到底怎樣的白花菜才新鮮呢、挑選上有哪些重點要注意呢?就讓吳秉承師傅來告訴大家吧。

挑選篇:
攤販上滿滿一堆的白花菜,挑選上常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其實挑選上只要注意三個重點,就可以挑到新鮮的白花菜。
第一點,注意白色花蕾是否都是呈現飽滿狀態,花蕾上不可有黃褐色的凹洞,有凹洞代表白花菜已經不新鮮,或是運送時有碰撞到。

白花菜壞_1
第二點,注意側邊的綠色葉片,要挑選呈現鮮綠色者為佳。

花椰菜3
第三點,注意底部莖梗的切面,最好挑選淡綠色,外觀漂亮者為佳。

白花菜
只要照著這三點挑選,我們也可以在滿滿的白花菜中,一眼就挑中新鮮的。
保存篇:
吳師傅今天要教媽媽一個保存小撇步,我們可以準備紙巾,沾濕後貼於白花菜底部的切口,再放進大碗公或塑膠袋裡,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就可以讓白花菜保持新鮮了。

花椰菜2
有了新鮮的白花菜,也學到如何保存了,接下來這禮拜的美食鳳味,有詹姆士教的美味白花菜料理喔,千萬不要錯過。

輕鬆煮尚健康-鹹蛋花椰菜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