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台灣小吃自己來 –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軟嫩的牛肉搭配濃醇的紅燒湯頭,這樣的好滋味絕對會讓人欲罷不能啦!!外面賣貴桑桑的紅燒牛肉麵,吳師傅教大家花少少的錢,在家就能吃到難以忘懷的好滋味喔!

 

廚師吳秉承

食材
牛肋條400g、紅蘿蔔200g、白蘿蔔200g、芹菜末30g、洋蔥丁30g、八角2顆、薑末10g、蔥末10g、拉麵1球、小白菜30g、酸菜絲100g、五香粉1小匙、辣豆瓣醬1大匙、番茄醬1大匙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醬油3大匙、糖2茶、白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將牛肋條切塊,放入炒鍋中炒香,加入洋蔥丁、薑末、蔥末、八角爆香,再下五香粉、辣豆瓣醬、番茄醬、調味料炒香,再下紅、白蘿蔔塊、水,蓋上鍋蓋,煮滾後用小火燉煮1小時。
2.承上,撈出上頭牛油,放入炒鍋中,加入酸菜絲炒香,盛出備用。
3.煮一水鍋,下拉麵煮至9分熟,再下小白菜一起煮熟,撈出盛入碗中。
4.做法1中加入芹菜末煮勻,再盛入成品碗中,放上做法2酸菜絲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