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99元煮一餐 – 泰式涼拌脆絲、田園白花菜湯、焗烤花椰菜

99白花椰菜
1大朵的白花菜,除了清炒還有怎麼樣的做法呢!吳師傅就是要用這1大朵白花菜,做出2菜1湯!
白花菜價格:40元

 

廚師吳秉承

食材
花椰菜1朵
做法

1.將花椰菜切下花椰菜蕊,再將菜蕊平分成兩份,菜芯成1份分開備用。 

 

 

泰式涼拌脆絲
常會被丟掉的白花椰菜梗,吳師傅就要用它,簡簡單單做出滋味十足又開胃的泰式料理!

食材價格:
白花椰菜梗:6元
洋蔥:5元

蟹肉棒:8元

檸檬:5元

總價:24元

食材

白花椰菜梗1支、洋蔥1/2顆、蟹肉棒2支、辣椒末5g、香菜5g、九層塔絲5g、薑絲5g、檸檬1/2顆、魚露2大匙

調味料

鹽1茶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洋蔥切細絲,放到冰水中浸泡備用。

2.花椰菜芯削除表層粗老外皮,先切片再切成細絲狀,放到水晶碗中,加鹽抓勻出水至軟,再用水沖洗瀝乾備用。

3.另取一水晶碗,下檸檬汁、魚露、辣椒末、米酒拌勻,再下做法2的花椰菜芯絲、洋蔥絲、剝絲的蟳味棒、薑絲、香菜、九層塔絲拌勻即可。 

 

 

田園白花菜湯

家裡都會煮的白花菜湯,今天吳師傅要讓它更香更濃更美味!

 

食材價格:
花椰菜:17元

杏鮑菇:8元

小番茄:6元

總價:31元

食材

花椰菜蕊1/2份、杏鮑菇1條、芹菜珠10g、薑絲5g、小番茄6粒、雞高湯 1碗、香油1/2大匙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花椰菜蕊切末狀;小番茄去蒂頭後對切。

2.將杏鮑菇協刀切厚片,放入鍋內煎香,再下薑絲炒香,再下花椰菜炒香,加入雞高湯蓋上鍋蓋,煮滾後轉小火煮5分鐘。

3.加入小番茄、調味料、芹菜珠、香油煮勻即可。 

 

 

焗烤花椰菜

一般都是清炒的白花菜,吳師傅要用它簡單做出高級的焗烤料理!
食材價格:
花椰菜:17元
牛絞肉:15元
乾香菇:3元

玉米醬:6元
沙拉醬:3元
總價:44元

食材
花椰菜1/2朵、牛絞肉50g、泡發的乾香菇末1朵、玉米醬4大匙、沙拉醬2大匙、番茄醬1大匙、黑胡椒1小匙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鹽1茶匙
做法

1.取一塑膠袋,加入沙拉醬、番茄醬拌勻備用;花椰菜切大朵狀備用。
2.取一炒鍋下牛絞肉炒出油,再下乾香菇末爆香,再放入花椰菜炒勻,加入黑胡椒、調味料炒香,再倒入水炒勻,蓋上鍋蓋燒煮3分鐘。
3. 取一烤盅,盛入做法2,再淋上玉米醬,再擠上拌勻的沙拉醬,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用200度烤10分鐘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eva Said,

    可否麻煩阿基師教我們如何用豬油炸紅蔥酥/怎麼炸才會香?要放醬油或鹽嗎?感恩ㄛ

  2. eva Said,

    請問阿基師 我用黑豬油炸紅蔥酥為什麼吃不出來有香氣.是因為油和紅蔥頭的比例嗎?紅蔥頭要選細長還是圓胖型的?要炸的有香氣有什麼訣竅嗎?請阿基師在貴節目教教我們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