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99元煮一餐 – 塔香椒鹽里肌、肉香炒花椰菜、川丸子湯

99小里肌肉
阿基師也要來教大家,99元煮一餐囉。一條小里肌肉,阿基師會怎麼變化呢?
價格:75元

 

廚師鄭衍基

食材
小里肌肉1份
做法
1.小里肌肉分成三份,完整的肉塊兩份、頭尾碎肉塊一份。

 

 

 

塔香椒鹽里肌
完整的里肌肉,只要煎香,加一點點椒鹽調味,就非常好吃囉。阿基師就要教大家,如何把里肌肉做的不柴不澀、甜味十足!
食材價格
小里肌肉:30元
蛋黃:2元
總價:32元

食材
小里肌肉150g、蛋黃1顆、玉米粉1大匙、九層塔5g、蔥花、蒜末、辣椒末各2g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香油3大匙、胡椒鹽1/2大匙
做法
1.里肌肉去除筋膜,保留至花椰菜使用。里肌肉逆紋切0.4公分厚片狀;九層塔分成大葉、小葉,小葉切末備用。
2.取水晶碗,下做法1、蛋黃 、醬油、香油、玉米粉拌勻備用。
3.取鍋加少許油,下九層塔炸香,撈起瀝油,盛盤鋪底,再下做法2煎香取出備用。
4.同上鍋,下蒜末、九層塔末、辣椒末、蔥花炒香,再下做法3肉片炒勻,放入胡椒鹽炒勻即可。

 

 

 

肉香炒花椰菜
一小塊里肌肉,要怎麼煮才能讓花椰菜有滿滿豬肉香呢?
食材價格
里肌肉:20元
青花菜:19元
培根:4元
總價:43元

食材
里肌肉100g、青花菜1顆、培根0.5片、蒜片10g
調味料
鹽1小匙
做法
1.培根切小段備用。
2.青花菜用鹽水浸泡洗淨,取出瀝乾水分;里肌肉切片備用。
3.熱油鍋至145度,下蒜片炸酥,撈起撒鹽後,再下青花菜炸10秒,撈起備用。
4.同上鍋下培根炒香,下青花菜、開水、鹽煮勻後,下里肌肉片煮熟。
5.起鍋盛盤,撒上蒜片即可。

 

 

 

川丸子湯
剩餘少少的里肌肉要怎麼做,可以變成什麼料理呢?阿基師就要用這麼少少的肉,變成一碗好喝的湯品喔。
食材價格
里肌肉:15元
荸萕:4元
黑木耳:3元
蛋白:2元
總價:24元

食材
小里肌肉50g(剩餘不規則肉)、荸萕2顆、蔥花5g、薑末5g、黑木耳2片、蛋白1顆、高湯1000cc、低筋麵粉1匙
調味料
香油1大匙、魚露1大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
1.荸萕切末、黑木耳切小片備用。
2.里肌肉放入塑膠袋,用肉槌敲至變泥,加入荸萕、薑末、鹽、糖、麵粉、蛋白揉勻備用。
3.熱滾水,將做法2擠成小球狀,放入水中後關火煮至熟透,再下調味料、黑木耳片、蔥花煮勻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Said,

    我問的問題怎麼還沒回答呢?請快告知、更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