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

99元煮一餐 – 肉汁燒白花椰、五香QQ燒肉、蒜味赤肉羹

99胛心肉
小小一塊胛心肉,吳師傅竟然也能變出完全不同口感、不同滋味的兩菜一湯耶!

胛心肉價格:70元

食材
胛心肉1塊

做法
將豬油筋的部分切下成一份,瘦肉部分切成1大塊、1小塊分開備用。

 

 

 

肉汁燒白花椰菜
一塊赤肉,就可以讓白花椰菜變得很美味喔!
食材價格:
赤肉:25元
白花椰菜:10元
無鹽奶油:2元
總價:37元

食材
瘦肉小份、白花椰菜300g、蒜片10g、九層塔末5g、黑胡椒1小匙、無鹽奶油1小塊
調味料
鹽1茶匙、米酒1/2大匙
做法
1.花椰菜切小朵狀,削除硬皮;瘦肉剁切成小丁狀備用。
2.取一炒鍋入少許油,下瘦肉丁炒香,再下蒜片爆香,加1.2大匙米酒、水先滾煮3分鐘至出味,再下鹽、1/2大匙米酒、黑胡椒煮勻,放入花椰菜,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3.起鍋前下九層塔末、奶油拌勻即可。

 

 

 

五香QQ紅燒肉
皮油的部分有豐富的油脂,用來做紅燒料理就對啦!迷人的油香肯定讓人光聞就想吃!
食材價格:
豬油筋:20元
紅蘿蔔:6元
總價:26元

食材
豬油筋1條、薑絲10g、紅蘿蔔300g、香菜5g、五香粉1茶匙、香油1大匙
調味料
醬油3大匙、米酒2大匙、胡椒粉1 小匙、味醂2大匙
做法
1.紅蘿蔔削皮後切塊;豬油筋切大塊備用。
2.取一炒鍋入1大匙香油,下豬油筋、薑絲、紅蘿蔔塊,蓋上鍋蓋煎香出油後,先下醬油炒香,下其他調味料、五香粉煮香,倒入水煮勻,蓋上鍋蓋燜煮50分鐘。
3.盛盤後擺上香菜即可。

 

 

 

蒜味赤肉羹
知名地方小吃,吳師傅教媽媽用一塊瘦肉,在家簡單料理!
食材價格:
赤肉:25元
雞蛋:3元
乾香菇:4元
白蘿蔔:2元
紅麴醬:2元
總價:36元

食材
瘦肉大份、蒜末10g、雞蛋1顆、雞高湯1碗、芹菜珠10g、泡發的乾香菇絲20g、蓮藕粉2大匙、白蘿蔔絲30g、紅麴醬1大匙、烏醋2大匙、香油1/2大匙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鹽1茶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切下筋膜肉,其餘瘦肉切片狀,放到水晶碗中,加紅麴醬抓勻,再下蓮藕粉拌勻備用。
2.取一炒鍋入筋膜肉、乾香菇絲炒香後,再下蒜末炒香,再下白蘿蔔絲炒勻,倒入米酒、雞高湯煮5分鐘。
3.承上,加鹽、胡椒粉調味,再放入做法1的瘦肉條煮熟,淋入蛋液煮成蛋花後盛盤,最後撒上芹菜珠,淋上烏醋、香油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