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輕鬆煮尚健康 – 豬血米粉湯

豬血米粉湯
詹姆士要教媽媽煮出,豬血軟嫩、湯頭香氣十足的豬血米粉湯喔! 而且喝起來不但夠味,還很唰嘴捏! 到底要怎麼做呢?

食材
豬血1塊、細米粉2球、剝皮辣椒3根(含汁)、韭菜3束、油蔥酥1大匙、沙茶醬1大匙、雞湯2大碗、豬油1.3大匙、酸菜1片
調味料
香油1小匙、胡椒粉1小匙、鹽3小匙
做法
1.酸菜切末;剝皮辣椒、韭菜切段;豬血切小片備用。
2.取一碗,倒入滾水、1小匙鹽,放入豬血塊,浸泡(約5分鐘)備用。
3.取成品碗,加入油蔥酥、沙茶醬、香油、胡椒粉、1/3小匙豬油備用。
4.煮鍋滾水入2小匙鹽,下米粉煮1分鐘,撈起放入碗中燜熟,再剪成小段放入做法2碗中備用。
5.取炒鍋,下1小匙豬油炒融,下酸菜、剝皮辣椒爆香,倒入高湯、韭菜煮滾,加入做法2煮勻後,沖入做法3碗中即可。

 

 

詹
1.用豬油炒酸菜,湯頭更濃郁。
2.加入剝皮辣椒,湯頭微辣又夠味!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張太 Said,

    請問,不愛吃豬血,鴨血,用何種食材代替?

    另外回應:chingyilin ,輕鬆詼諧不是不好。而是,不該搶了專業廚師風采。要讓廚師把話說完,而不是在哪自以為是的亂搭腔

    若真是要發問問題?也該替觀眾問一些可能觀眾不明瞭的,例如:食材哪裡買?價錢?若是當日沒吃完,該如何二次烹調?諸如此類的,畢竟在這不景氣時代,東西沒吃完,或是沒煮完,專業的主持人,也該替觀眾問問,可以有哪些不一樣的吃法啊!!

  2. Beatrice Said,

    我也希望主持人能讓師傅把要說的重點說完再接話,
    常常覺得聽到一半就被切話, 感覺師傅還沒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