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輕鬆煮尚健康 – 三杯花椰菜

三杯花椰菜
詹姆士要用花椰菜來做三杯料理耶! 不僅口感爽脆又鹹香,而且詹姆士的三杯做法,不僅做法簡單又快速,媽媽不學起來怎麼行!

食材
綠花椰菜&白花椰菜各1朵、老薑片5片、九層塔1碗、蔥段1根、紅辣椒段1根、蒜頭5粒(拍裂)、黑麻油2大匙、糖2.5小匙、醬油3大匙、米酒4大匙、鹽2.5小匙

 

 

做法
1.花椰菜切小朵,削除老皮備用。
2.煮鍋滾水入2小匙鹽,下花椰菜汆燙,蓋上鍋蓋煮約30秒,撈出瀝乾備用。
3.取炒鍋入香油,下薑片爆香,下蔥段、蒜頭、紅辣椒段炒香,下3大匙米酒、糖、醬油炒勻,倒入一碗水煮勻備用。
4.承上,下0.5小匙鹽調味,煮至濃稠後,加入做法2拌炒至收汁。
5.取砂鍋加熱,淋入1匙黑麻油,放入九層塔,倒入做法4,再淋上1匙黑麻油,蓋上鍋蓋於鍋邊淋上1匙米酒即可。

 

 

詹
在夏天吃三杯,一定要吃的爽口,所以搭配花椰菜就對啦! 再加上詹姆士的快速三杯作法,不用費時炒薑片,只要把材料炒香、拌炒到收汁就可以囉!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