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 – 南瓜

IMG_1317
南瓜含胡蘿蔔素,可防癌與抗衰老,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促進新陳代謝,是瘦身食材選擇之一喔!
四月至十月是南瓜的盛產期,因此享受價廉美味南瓜,現在正是時候。
趕快看看古錐師為大家介紹,南瓜的挑選、保存的撇步吧!

YouTube Preview Image

★品種:
木瓜形:有墨綠色花點與橘色花點2種,又稱金瓜,為最常見的種類,外皮呈色雖不同,但肉質吃起來並無差異。
圓形:圓形南瓜表皮有橘色及綠色,橘色南瓜又稱為東昇南瓜,肉厚、色澤艷麗,在各式南瓜中口感最鬆軟且甜度高。綠色瓜肉豐厚、肉質細緻、口感鬆軟。

  

★挑選撇步:
1.外表無損傷、無蟲害:挑選外形完整,無蟲咬及摔傷,內部的肉質較不易腐壞。
2.覆果粉:和挑冬瓜一樣,要選表皮均勻覆有果粉的南瓜較新鮮。
3.果皮堅硬:南瓜越熟越硬,以指甲壓南瓜皮,如果不留痕跡,代表南瓜老熟又甜。
4.連著果蒂,且越乾燥越好:也跟一般選蔬果的方式不同,要吃到甜度高的南瓜,不要選綠色蒂頭,要選已經枯黃乾燥的,代表存放時間夠久、味道越好。
5.尾巴的部份要顏色愈黃:代表越熟成,味道越好。
6.切開呈深橘色:金黃代表南瓜越老甜度夠,如果顏色較淺較淡,代表越嫩。

  

★烹調撇步:
1.台灣金瓜:因口感較軟Q,適合炒食,所以做成金瓜米粉、南瓜飯都會很好吃喔!
2.東昇南瓜:因口感較鬆綿,適合蒸煮,做成南瓜濃湯,或是南瓜泥都是很棒的喔!

  

★保存撇步:
1.整顆放室內陰涼處均可存放半個月,放冷藏可以保存2、3個月。
2.若是已切開,則將囊籽挖除,果蒂擦淨,用保鮮膜包好,置於冷藏,可存放1周。

  

☆小叮嚀:
南瓜是保存越久,甜度和風味都會越好的蔬果喔! 所以新鮮南瓜買回來,建議最好是存放2、3個禮拜,味道會更棒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