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 – 芹菜

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低熱量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及水分的鹼性食物,可改善酸性體質,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等都十分有益,來看看郭師傅教大家挑選芹菜的撇步吧!

這次挑選了台灣芹菜和西洋芹為大家做介紹喔!

 

 YouTube Preview Image

台灣芹菜
★挑選撇步:
1.外型:梗短粗壯、葉身平直挺拔;莖部圓形、內側微向內凹。
2.顏色:葉子不能太綠,代表施肥太多;葉子淺較嫩,葉子深較老
3.不新鮮:主要看葉身和葉子,葉身彎曲葉子變軟翹起、發黃有斑,即不新鮮。

★烹調撇步:
1.青梗芹菜:葉柄較細呈淡綠色而纖維較粗老,香氣濃郁,適合煮湯或炒米粉時,用來調味提香。
2.白梗芹菜:葉柄較粗大呈黃綠色纖維較柔軟,香氣較平淡,適合炒食。

西洋芹
★挑選撇步:
1.外型:莖部粗壯硬挺,不要太長,末端明顯縮小較好葉子不能過於茂盛,少少即可。
2.顏色:新鮮翠綠

★烹調撇步:
因為西洋芹口感爽脆,適合生食做成沙拉。

★保存撇步:
可用紙張或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保存,但因葉綠素容易流失,纖維也容易老化,它是易腐爛的蔬菜,故建議購買後立即食用。

☆小叮嚀:
芹菜的葉片苦澀且不易咀嚼,因此大多數人都不食用。但葉片的營養成分卻高於莖,胡蘿蔔素、維生素、蛋白質等都是莖的好幾十倍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