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6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 – 番茄

番茄

蕃茄屬茄科,又名西紅柿。富營養,稱為金蘋果。蕃茄內含有益於人體吸收的果糖、葡萄糖,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他命,生熟均可食,維他命P的含量最豐富,價錢又便宜,這麼好的食材,趕快來看看怎麼挑選吧!

YouTube Preview Image

★挑選撇步:
1.挑顏色鮮明有光澤,沒斑駁、色澤均勻無裂痕及碰撞痕跡;外型端正漂亮
2.選擇重量較重的水果,代表水分飽滿。
3.軟硬結實,緊繃的。如軟身、或是局部變軟,表示不健康或過熟易爛。
4.蒂頭翠綠,蒂頭越不容易拔除或幼嫩者,屬新鮮,且乾燥沒有變褐色;結蒂處越小越好,代表裡頭果肉扎實。
5.底部尖處,有星狀條紋的比較甜。

 

★保存撇步:
1.存放番茄時,需蒂頭朝下分開放置,若將番茄重疊擺放,重疊的部分較快腐爛,再包覆保鮮膜,放冷藏即可。
2.如需讓番茄持續追熟,放置常溫下即可。

 

★食用注意:
1.要攝取到較多的番茄紅素,首先要選擇較紅的品種,因為愈紅、愈成熟,所含的番茄紅素愈多;若番茄尚未成熟,還有綠皮,可以放在陰涼處存放,等熟了之後再吃。
2.未成熟的番茄不能吃,否則會產生疲倦、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的現象。
3.腸胃不好的人,不建議生吃蕃茄,空腹也不建議
4.如用來做菜,經過加油烹煮,能破壞其細胞壁,使其中的番茄紅素充份溢出。由於番茄紅素能溶於油脂,故也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