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9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旗魚

旗魚,魚刺少、鮮少有腥味,加上味質鮮美的特性,加工成魚丸或各式烹飪,它都是一個很棒的食材,市場上也很常見,如此棒又容易取得的食材,如何在滿滿魚貨的攤販中,一眼就選中新鮮的呢?就讓日式料理達人詹姆士來告訴大家吧!另外還有詹姆士具有巧思的保存方法喔。

詹姆士旗魚

YouTube Preview Image

挑選篇:
旗魚挑選時要注意「色澤」、「彈性」和「味道」。
色澤:呈現粉紅色為佳。
彈性:用手指壓下去,要有彈性不能塌陷,更不能有出水現象。
味道:避免挑選有刺鼻魚腥味的旗魚。
保存篇:
詹姆士的保存小撇步非常實用,所需的材料有密封袋一個、紙巾數張、吸管一支、保鮮膜2張。
1.用紙巾把旗魚包裹兩層。
2.再用保鮮膜包裹兩層。
3.放進密封袋,壓緊封條留一條吸管大小,再取吸管伸入密封袋裡,將空氣吸乾。

經這樣保存處理的旗魚,只要冰箱衛生管理妥當,可以保存2個月都沒有問題喔,解凍時,不可以直接用冷水沖魚肉,明天要料理,今天晚上就可以將旗魚,從冷凍庫放到冷藏自然解凍喔。
旗魚如果烹飪不當,魚肉可是會相當柴,詹姆士不僅教你怎麼選,怎麼保存,他還要教你怎麼料理旗魚喔,美食鳳味接下來會有詹姆士的旗魚料理喔,千萬不要錯過。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