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

每週一食材、教你怎麼買 ─ 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礦物質、鈣、鐵等營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在現在盛產的季節裡,到底怎樣的菠菜才新鮮呢、挑選上有哪些重點要注意呢?就讓郭主義師傅來告訴大家吧。

YouTube Preview Image

挑選篇:

菠菜外觀上差異性都不大,站在攤販前有三個重點要注意,挑選時還要手眼並用,這樣才可以挑選到新鮮的菠菜。
第一點,用手輕輕摸葉片的部份,盡量挑選葉片厚又結實,但要輕輕的,不要傷害到葉片。
第二點,用眼睛看葉子邊緣部份,如果菠菜放太久,葉緣會開始變黃,所以盡量避免挑選葉緣變黃的菠菜。
第三點,用眼睛看莖的部份,不能有彎折的現象,再用手摸看看,最好是飽滿沒有變軟的現象。
只要手眼並用,再照著這三點挑選,我們也可以挑中新鮮的菠菜。

葉片萎縮葉片厚實的菠菜,它葉片會整個展開。放久的菠菜,會有萎縮的現象喔。

葉片萎縮2如果把菠菜直立,放較久的菠菜會向下彎。

保存篇:

古錐師今天的保存小撇步非常簡單,我們只需要準備報紙,將菠菜整株包住後,再放在冰箱側邊直立站著保存,讓菠菜回到原始的生長狀態,可以讓菠菜保存更久喔。

站立菠菜用報紙包起來的菠菜,可放在冰箱門側邊,放置瓶罐的夾層中。
有了新鮮的菠菜,也學到如何保存了,接下來這禮拜的美食鳳味,有古錐師教的美味菠菜料理喔,千萬不要錯過。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