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阿基師家常菜-蔭豉虱目魚肚

蔭豉魚肚

所需材料:
虱目魚肚2片、薑絲1大匙、辣椒絲1大匙、豬板油50g、豆豉2小匙、九層塔5g
醃料:
米酒1大匙、鹽1/2小匙
調味料:
醬油3小匙、米酒3小匙、烏醋1小匙、味醂1小匙
做法:
1.豆豉洗淨;豬板油切小粒狀備用。
2.虱目魚肚先片除兩側的邊刺,再將魚肉從中對切,取下魚肚,對切成塊;其餘的魚塊,片開魚刺旁的魚肉,取剪刀剪去魚刺部分,魚肉切塊備用。

3.取一水晶碗,下魚肉、醃料拌勻備用。

4.取另一水晶碗,下調味料、薑絲、辣椒絲、豬板油、豆豉拌勻備用。
5.取一蒸盤,放上少許的做法4鋪底,再放上魚肉,淋上剩餘的做法4,放入蒸鍋蒸5分鐘後,放上九層塔, 續燜10秒鐘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mm Said,

    您好
    作法順序改一下,版主請參考做修改
    1.豆豉洗淨;豬板油切小粒狀備用。
    2.虱目魚肚先片除兩側的邊刺,再將魚肉從中對切,取下魚肚,對切成塊;其餘的魚塊,片開魚刺旁的魚肉,取剪刀剪去魚刺部分,魚肉切塊備用。
    3.取一水晶碗,放入作法2的魚塊、醃料(米酒1大匙、鹽1/2小匙)拌勻,然後放一旁,醃一下。
    4. 另取一水晶碗,下調味料(醬油3小匙、米酒3小匙、烏醋1小匙、味醂1小匙)、薑絲、辣椒絲、豬板油、豆豉拌勻,備用。
    5.取一蒸盤先放進鍋子裡蒸熱,放上少許的做法4鋪底,再放上魚肉,淋上做法4,放入蒸鍋蒸5分鐘後,放上九層塔, 續燜10秒鐘即可。

  2. mike Said,

    mm 細心記載食譜值得嘉許!

  3. mm Said,

    您好
    作法5==>從開鍋蓋放上九層塔到續燜10秒鐘,阿基師都沒有把火關掉喔

    還有給版主小小建議

    希望攝影大哥,在主廚處理食材時可以清楚的拍攝,
    不要拍一下,就把鏡頭帶到主廚與主持人的臉上(不要誤會,我不是嫌主廚與主持人的臉不好看)
    是因為有時候因為主廚的小技巧只聽到聲音沒有看到動作或拍攝不清楚,真的很可惜

  4. 慧如 Said,

    這麼久了還沒修改啊
    您們少些一個步驟
    就是===> 取一水晶碗,放入作法2的魚塊、醃料(米酒1大匙、鹽1/2小匙)拌勻,然後放一旁,醃一下

    三立的四大主廚都很棒,主持人也棒,但是希望key作法的工作人員,不要老是把主廚在節目上的作法漏掉,今天漏掉了,到時後出書時一定也會漏掉,
    這樣就枉費主廚的用心

    很多人看節目來不及抄,節目看完看網路上的作法,如果少了一些作法是差很多,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您們可以參考”料xxx王”他們會把食譜事先po上網,
    貴節目如果不方便事先po食譜,事後也不要po錯,畢竟節目是帶狀,事先錄好,常常key錯,真的太不應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