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便條紙出好菜-乾燒草蝦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61/3905792091_1c0bca2754.jpg

小朋友自己就可以做乾燒草蝦唷。
只要媽媽準備三個保鮮盒,小朋友在家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喔。

所需材料:
草蝦8尾、洋蔥1/2粒、紅黃甜椒共60g、蒜片3顆、薑末1大匙、奶油1小塊
調味料:
蠔油4茶匙、牛排醬2茶匙、糖1茶匙、米酒2茶匙

媽媽記得這樣做
1.紅黃甜椒、洋蔥切絲,奶油切成四小塊,放入保鮮盒拌勻備用。
2.取一保鮮盒,加入調味料、薑末、蒜片拌勻備用。
3.將草蝦剪掉頭鬚、剪開蝦背,放入保鮮盒備用。
4.電鍋加入半杯水備用。

小朋友跟著便條紙做
(1號盒:切好的蔬菜料) 把料倒到盤子裡。
(2號盒:蝦子) 把蝦子倒到盤子裡。
(3號盒:拌勻的醬汁) 把醬汁倒到盤子裡,蓋小蓋子,再蓋大蓋子,插電,按按鈕就好囉。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高雄的莊媽媽 Said,

    我很喜歡你們美食鳳味的吳秉承師傅的《電鍋出好菜》單元,而我也有買吳秉承師傅的《電鍋出好菜》食譜書籍,但我也很喜歡吳秉承師傅的《便條紙出好菜》的單元,這兩個單元都讓我們家的電鍋使用率變多了耶!否則的話我們家的電鍋只是會拿來炊飯、炊菜而已ㄟ,最後我希望能夠藉由吳秉承師傅的《便條指出好菜》單元來發行新書食譜《便條紙出好菜》,期望能早日讓我們的孩子們學會自己動手做的菜餚,好讓孩子們能夠學的很開心又吃的很開心,且我也一定會去買《便條指出好菜》新書食譜來收藏,讓我們的孩子們能夠學會更多的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