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私家撇步出好菜-蝦仁燴飯

蝦仁燴飯
蛋包飯海味滿滿絕招
食材
草蝦6尾、 蛋3顆、 黑木耳1片、 薑片6片、 洋菇3朵、 香菜2株、 沙拉筍1顆、 蔥花2大匙、 白飯、香油1大匙
調味料
太白粉1大匙、胡椒粉1小匙、鹽3小匙、黑胡椒2小匙
做法
1. 草蝦剝殼,蝦殼保留、蝦肉對剖切小丁、洋菇切片、沙拉筍切小丁、香菜切末、黑木耳切小丁,蛋液加各1小匙         鹽、黑胡椒拌勻備用。
2. 取炒鍋加1大匙香油預熱,下薑片炒香,再下蝦殼吵到酥香,加水熬煮濾掉蝦殼成蝦湯,加蔥花、香菜、胡椒粉、     1小匙鹽煮勻,再用太白粉水勾芡。
3. 取平底鍋加1大匙沙拉油,下蘑菇、黑木耳、筍丁炒香,下蔥花、香菜末炒香,下蝦仁炒香後,加鹽、黑胡椒調         味,倒入蛋液拌勻,再放入炒鍋拌炒成蛋包,放到白飯上,切開攤平,淋上做法2即可。

J
1.蛋包飯裏面的這些料要好吃,重點要先靠草蝦肉!把草蝦先乾煎之後,就有一股像是燒烤般的味道,再用這個味道      來煎其他料,做出來的蛋包就會非常好吃喔。
2.蛋包做好配上白飯感覺就相當美味啦!不過,詹姆士還有讓蛋包飯海味滿滿的絕招!就是靠蝦殼喔。用蝦殼熬煮的高     湯來做芡汁,淋在蛋包飯上,蛋包飯絕對鮮香滿滿,讓人一口接一口。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