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私家撇步出好菜-茄子肉醬麵

茄子肉醬麵

茄子吃過很多種,就是沒吃過炒義大利麵的吧!詹姆士的私家撇步可是非常厲害,會讓茄子很入味、不油膩,又不會變色喔!


食材
義大利麵1把、 豬肉末200g 、洋蔥末1/4顆、 九層塔10片、茄子1根、洋菇4朵、蒜末1大匙
(煮麵)鹽2小匙、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
番茄醬3大匙、鹽0.5小匙、黑胡椒1小匙、糖1小匙、橄欖油1小匙
做法
1. 茄子對剖後切片,加入少許鹽醃軟;一半的九層塔切末備用。
2. 熱滾水鍋,加入鹽、橄欖油,下義大利麵煮到七分熟,取出備用。
3. 取炒鍋下肉末炒出油香,加入洋蔥末、蒜末、洋菇炒香,下番茄醬炒香,下九層塔末炒香,再下 茄子、煮麵水煮       滾,下做法2煮至收汁,下黑胡椒、糖調味
4. 起鍋前,關火下橄欖油、剩餘九層塔拌勻即可。
J
1.私家撇步:
茄子要好入味、顏色不變,重點就是一點點的鹽。先用鹽醃過之後,讓它軟化出水,這樣就會很容易入味喔。
2.私家撇步:七分熟
義大利麵要煮入味口感又要好,重點就是不能煮太熟。麵煮到七分熟,麵芯保留白色的,這樣再下鍋炒味道能夠入    味,口感剛剛好、不會軟爛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Said,

    你好,請問麵要煮幾分熟呢?做法跟撇步的內容不一樣,請告知、確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