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私家撇步出好菜-芋頭燒雞

芋頭燒雞

當令芋頭鬆軟香綿,詹姆士要用私家步讓它濃香十足很下飯喔!

食材
芋頭1顆、乾香菇(泡軟)4朵、去骨雞腿排2片、蒜末1大匙、紅蔥頭末2大匙、水50cc
調味料
鹽1小匙
做法
1. 芋頭去皮切塊,進電鍋蒸40分至熟,將深色部份芋頭與50cc水,用調理機打成泥狀備用;泡發乾香菇去蒂頭,再       切條狀備用。
2. 取炒鍋,將雞腿排以皮面朝下入鍋煸出雞油,取出將雞肉切塊備用。
3. 承上鍋餘油,下紅蔥頭末用小火煸香,再下蒜末一同煸香至金黃酥香後,將紅蔥頭酥、蒜酥與香料油過濾備用
4. 同上鍋,倒入做法3香料油,放入做法1芋頭煎至表面金黃,下做法2、香菇條炒勻,並下少許香菇水煮勻,蓋上蓋     子煨煮入味。
5. 將做法1芋泥倒入做法4鍋中煮勻,加入做法3紅蔥頭酥、蒜酥拌勻即可。
J
1.私家撇步:雞油煸蒜、紅蔥頭
雞油香加上蒜頭香、紅蔥頭香,這就是香氣十足的雞油蔥,再利用這油蔥料理芋頭,香氣逼人啊。
2.私家撇步:調理機
蒸熟的芋頭打成泥狀,讓芋香完全包覆燒雞,每一口都濃醇香,且因打成泥狀,不用久煮就能很濃郁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