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

私家撇步出好菜-茄汁秋刀魚

茄汁秋刀魚

當令的秋刀魚最美味,現在市場一條只要20塊錢!詹姆士要教媽媽,秋刀魚輕鬆處理法,加上主廚特製的濃郁茄汁,簡單就做出視覺味覺都讓人食指大動的好味道。

食材

秋刀魚2尾、牛番茄1顆、洋蔥1/4顆、蒜末3大匙、九層塔8片
調味料
橄欖油2大匙、番茄醬2大匙、鹽1小匙、糖1小匙
做法
1. 秋刀魚從魚肚後方小洞,以45度斜切方式切成2段備用; 牛番茄切丁; 洋蔥切丁備用
2. 取平底鍋入少油熱鍋,放入秋刀魚,將魚煎至兩面金黃色,蓋上鍋蓋將魚燜煮至熟後,盛盤備用。
3. 取另一鍋入橄欖油,下蒜末用小火煸至酥香後,加入牛番茄、洋蔥炒香,下番茄醬煮至香味釋出後,下九層塔拌炒,倒入少許水煨煮成醬汁,再淋至做法2上即可。

J
1.菜刀:

避開魚肚,以45度斜切方式 將秋刀魚切成兩段,不將秋刀魚內臟切開,料理時不但魚更好入味更快煮;也 部會吃到內臟苦味 讓料理更美味。

2.蒜末:

這菜要好吃,蒜末很重要!蒜香不但能讓茄汁酸香味更豐富,蒜香也能跟秋刀魚特殊風味十分對味,只要加 入蒜頭、醬汁香魚刷嘴真的很簡單!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