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用電鍋變大師 – 雙冬扒雞翅(精選)

雙冬扒雞翅

這道經典的上海名菜,最難的地方就是火侯的控制!要燒到冬菇香濃又Q彈,冬筍香甜又脆口,雞翅一入口滿滿的膠質鹹香又夠味,吳師傅教媽媽不用顧爐火不怕燒不好,用電鍋就能輕鬆端上桌!

食材
冬菇10朵、冬筍1根(約300g)、薑片10片、雞中翅10支、蔥段20g、紅蔥頭片20g、大豆苗1包、香油1大匙、蓮藕粉1大匙
調味料1
醬油1茶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
調味料2
醬油1大匙、蠔油2大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
做法
1. 取水晶碗,放入雞中翅、調味料1拌勻醃2小時;大豆苗汆燙,瀝乾擺盤備用;冬筍剝除筍殼,切薄片狀備用。
2. 備油鍋,下蔥段、紅蔥頭片炸香,撈出備用,下冬筍片入鍋中炸軟,撈出瀝油,再下泡發冬菇、薑片炸香,撈出瀝油,最後下醃過雞翅炸香,盛出備用。
3. 取扣碗,排入炸好的雞翅,再鋪入冬筍片、蔥段、紅蔥頭片、冬菇、薑片,撒上1小匙胡椒粉備用。
4. 取一水晶碗,下調味料2拌勻,淋到做法3中,封上保鮮膜,入電鍋蒸3杯水的時間。
5. 將做法4湯汁倒入水晶碗中,再將做法4倒扣至成品盤,再回淋於成品上,旁邊擺入燙過的大豆苗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