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台灣小吃自己來 – 烏賊燒

烏賊燒

從逢甲夜市發跡,紅到每個夜市都有一攤的烏賊燒,這可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無法抗拒的好滋味阿!!吳師傅就要媽媽在家做出這超高人氣的夜市小吃!!

師傅吳秉承

食材
烏賊2尾丶白米2杯丶洋蔥末30g丶洋菇片30g丶培根末2片丶雞高湯2杯丶鮮奶1杯丶起司絲30g丶黑胡椒1小匙丶麵包粉2大匙丶沙拉醬1小條丶柴魚香鬆1大匙丶生菜絲50g

麵糊料:
雞蛋1粒丶低筋麵粉3大匙丶地瓜粉1大匙丶水2大匙

做法
1. 將烏賊去頭去腸泥,洗淨備用。
2. 先取炒鍋,下培根末炒出油香,再下洋蔥丶洋菇片炒香,再下黑胡椒丶白米炒香倒入內鍋,再倒入高湯丶鮮奶拌勻,進電鍋蒸煮1杯水的時間至熟,再續燜10分鐘,取出後加起司絲拌勻備用。
3. 取50度溫熱水,將烏賊浸泡3分鐘定型,再取出擦乾備用,先在魷魚尾端切一小洞,再將做法2的燉飯塞入烏賊內,再用牙簽定型,表層撒上麵粉備用。
4. 取一水晶碗,下麵糊料拌勻,再取烏賊沾勻,再沾上麵包粉,最後沾裹上麵糊,下160油鍋炸酥,取出後切成塊排入盒內,放入生菜,淋上沙拉醬丶撒上香鬆即可。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