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

輕鬆煮尚健康 – 鱸魚菌菇鍋

鱸魚菌菇鍋
以春秋兩季風味最佳的金目鱸魚,一般都是煮較清淡的味道為主,但詹姆士要把鱸魚煮濃郁的滋味喔! 不僅味道很合,而且濃厚的湯頭,保證喝上一口就暖呼呼、好滿足喔!

 

食材
金目鱸魚1尾、鮮香菇3朵、杏鮑菇1根、鮑魚菇1片、生豆皮1片、香菜末1小株、無糖豆漿200cc、薑片5片、蔥花1大匙
調味料
香油1大匙、鹽1.5小匙、胡椒粉1小匙、辣油1大匙
做法
1. 鮮香菇、杏鮑菇、鮑魚菇切片;生豆皮撕成條狀備用。鱸魚切輪圈塊狀,表面撒上少許鹽,抹勻略醃備用。
2. 取深炒鍋入1大匙香油,下薑片煸香,再下鱸魚煎香備用。
3. 承上,下鮮香菇、杏鮑菇、鮑魚菇炒香呈金黃,倒入熱水煮勻,加入生豆皮煮勻,蓋上鍋蓋留縫隙煮至出味。
4. 承上,下鹽、胡椒粉調味,倒入豆漿煮勻,起鍋前加入香菜末、蔥花、辣油,再盛入預熱的砂鍋中即可。

 

 

 

金目鱸
小知識金目鱸小知識

產季:一年四季,以春、秋兩季的脂肪與膠質最足
產地:台灣四周沿海,現多以養殖為主
挑選:
1. 魚眼呈金色,清澈飽滿。
2. 魚鰓鮮紅。
3. 魚鱗完整,帶有光澤。
4. 魚身有彈性。
備註:
1. 白肉魚,肉質具纖維感卻細緻軟滑,骨骼粗大,適合大人小孩食用。
2. 鱸魚含有可以幫助人體癒合傷口的元素,還有人體易吸收的蛋白質,所以台灣人喜歡在手術後喝鱸魚湯補身。
3. 有時在市場會看到金目鱸的嘴、尾用紅線綑綁,是因為南部人認為彎曲的魚身才是鮮度的保證,所以有些魚販會綑綁以增加商品價值。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