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9

輕鬆煮尚健康-筍香酸辣湯

筍香酸辣湯-

當令的箭筍,不是只能竹筍炒肉絲而已,今天詹姆士要用箭筍來煮酸辣湯喔! 詹姆士說利用箭筍的特有酸味來煮湯,酸辣湯的香氣和風味會更讚喔! 而且還有撇步,讓不好入味的箭筍吸滿酸辣夠味的湯汁! 媽媽一定要學起來喔!

食材
新鮮箭筍200g、黑木耳1片、紅蘿蔔100g、生豆皮2片、豬五花肉絲100g、雞蛋1顆、雞高湯800cc、冬粉1球、白飯1碗、香菜1小株
調味料
香油2大匙、白醋1大匙、醬油4大匙、胡椒粉3小匙
做法
1. 黑木耳、紅蘿蔔切絲;生豆皮撕成條狀;冬粉泡軟,切小段;白飯加水打勻,成飯漿備用
2. 箭筍拍裂,切小段備用。
3. 取炒鍋入1大匙香油,下五花肉絲煸炒,下黑木耳、紅蘿蔔炒香,加入箭筍炒香,下冬粉拌炒,加入生豆皮、雞高湯煮滾出味。
4. 承上,下醬油、2小匙胡椒粉調味,加入1大匙飯漿煮勻,淋入蛋液撥勻成蛋花,關火淋入白醋拌勻,起鍋倒入盛有香菜的碗中。
5. 最後點上1大匙香油、1小匙胡椒粉即可。

箭筍

小知識箭筍

產季:3~ 5、8~10月春秋兩季,以春天品質最好
產地:陽明山、三芝、花蓮為主要產區
挑選:
1. 筍身長度10~15公分左右為佳。
2. 顏色成自然乳白色。過於潔白則可能遭漂白。
備註:
1. 口感比一般筍子更清脆,細緻無粗糙纖維,帶點苦中回甘的風味。
2. 箭筍從發芽破土到採收,僅需短短幾天,所以無病蟲害也無須農藥。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anne Said,

    重播時間是否能改成晚上十點.目前播出時段職業婦女都無法看.實在很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