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8

輕鬆煮尚健康-洋蔥豬肉蓋飯

洋蔥豬肉蓋飯

現在是洋蔥當令的季節! 尤其台灣的洋蔥甜又軟,所以詹姆士要用洋蔥來做蓋飯喔! 而且其中的撇步,能讓洋蔥蓋飯甜味、香氣更倍增! 大口爬飯的美味,千萬不能錯過喔!

食材
台灣洋蔥3/4顆、豬五花火鍋肉片15片、雞蛋1顆、蒟蒻絲100g、白芝麻1大匙、白飯1碗
調味料
七味辣椒粉少許、柴魚醬油3大匙、味醂2大匙
做法
1. 蒟蒻絲汆燙,切小段;洋蔥切除頭尾,一開四逆紋切絲備用。
2. 煮鍋1000cc滾水,倒入300cc冷水,放入雞蛋後,蓋上蓋子燜煮8分鐘成為溫泉蛋備用。
3. 取炒鍋入油,下洋蔥絲炒香,加入少許水煮勻出味,下柴魚醬油、味醂調味,加入蒟蒻絲煨煮。
4. 承上,加入豬肉片撥散煮熟,起鍋將材料鋪至白飯上,淋上適量湯汁,最後放上做法2溫泉蛋、七味辣椒粉、白芝麻即可。

洋蔥

小知識洋蔥

產季:12 ~ 4月
產地:彰化、高雄、恆春為主要產地
挑選:
1. 外皮乾燥,且帶有光澤。
2. 表面無水傷、裂痕。若外表有灰灰顏色,代表泡過水,裡頭可能已腐爛。
3. 球莖完整、堅硬紮實。若摸起來軟化,則裡頭可能已腐爛。
4. 球莖尖端為乾枯者尤佳。乾枯者不易發霉且較好保存。
5. 越重越好,代表水分飽滿、也較甜。
備註:
1. 洋蔥根據外皮顏色,可分為白皮、黃皮、紫皮三種-
白皮:肉質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較無辛味,適合鮮食、烘烤或燉煮。黃皮:水分較少,辛辣味較重,適合生吃、炒食、油炸。
紫皮:口感脆甜,辛味足,適合炒燒或生菜沙拉。
2. 洋蔥的特殊嗆辣味是因為含有硫化物,所以可以增強抵抗力、降血脂。
3. 因恆春地區有落山風的特殊氣候,使車城鄉成為「洋蔥王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洋蔥內、外銷產地。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1. 傅玉如 Said,

    請問蛋放入不用再開火嗎
    如果時間超過八分鐘那結果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