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輕鬆煮尚健康 – 剁椒午仔魚

剁椒午仔魚
當令的午仔魚,家裡都是乾煎為主,詹姆士要教媽媽,美味新吃法喔! 不僅吃的到魚肉的鮮甜、還有香辣帶勁的醬汁!聞到就流口水的做法,媽媽一定要學起來喔!

 

食材
午仔魚2隻、剝皮辣椒5根(含汁)、紅辣椒1根、蔥2根、蔥段1根、薑片5片、香菜1小把
調味料
鹽少許、醬油1大匙、香油1.5大匙、糖0.5小匙、米酒2大匙、花椒粉少許、魚露1大匙
做法
1.蔥拍裂;剝皮辣椒、辣椒切末狀備用;午仔魚表面劃直刀不斷備用。
2.取水晶碗,下剝皮辣椒末(含汁)、辣椒末拌勻,下0.5大匙香油、醬油、米酒、魚露、糖、少許水拌勻,再加入蔥、薑片抓出味後,再放入做法1午仔魚醃入味。
3.取蒸盤,架上筷子,再擺上做法2魚,再淋上做法2醬汁,入蒸鍋蒸6分鐘,開蓋撒上花椒粉。
4.取小湯鍋,下1大匙香油、蔥段燒熱後,起鍋過濾蔥段,蔥油嗆入做法3上即可。

 

 

 

小知識午仔魚小知識

產季:10~2月
產地:台灣南部、西部沿海
挑選:
1.魚體表面銀色光亮。
2.肉質緊實。
3.摸起來有黏液
備註:
1.魚鰭呈黃色為養殖午仔,黑色則為野生。野生的風味較佳。
2.白肉魚,肉質細緻滑嫩、油脂豐富、骨頭細軟,口感和風味跟黃魚類似,有時會被當成黃魚的替代品使用。
3.俗說「一午、二鮸、三嘉鱲」,說明午仔魚的美味,經濟價值與白鯧不分上下。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