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魚
邱家兄弟是嘉義縣布袋鎮已有40多年經驗的水產養殖業者,比別人更快一步投入無毒水產的養殖,目前由哥哥邱經堯與弟弟邱健程二人負責放養魚蝦,全部魚蝦皆自產自銷。採用【中低密度生態級共生混養】的養殖方法,主要養殖胭脂魚、白蝦為經濟物種,混養工作魚有草魚、鯽魚、烏魚、豆仔魚、大頭鰱、筍殼魚、龍膽石斑等。養殖全程無化學藥物、無抗生素、無生長激素,魚池周圍長出的草都用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劑,確保無污染,在魚蝦生病時,用停止餵飼料、加開水車、添加新水等方法改善,若無法改善時,就只能和魚蝦說「再見」了。

邱家兄弟生態育成中心
嘉義縣布袋鎮永安里大寮375號之14
05-342-7232

http://mashup.com.tw/chiubrothers/index.php

玫瑰雞
嘉義縣鹿草鄉的農二代黃勝裕多年前放棄公司升等機會,毅然返鄉向父親學習飼養玫瑰雞,因為發覺雞農的角色越來越趨於飼養代工,但賺取的利潤和風險承擔卻呈反比狀態,因此萌生「小農直送、溯源管理」想法。這兩年在兩位妹妹陸續回家協助營運和行銷工作下,主打御正童仔雞品牌,並在今年初取得產銷履歷,是全台首批取得驗證的雞農之一,三兄妹秉持著「沒有黃昏產業,只有黃昏管理」的信念,期盼能在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御正童仔雞
嘉義縣朴子市仁和里嘉朴路西段60號1樓
05-362-1606

http://www.yuchengfood.tw/yuchengfood/index.aspx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1,34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