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綜合報導

《草地狀元》黃西田在高雄出外景時遇上地震,慌亂之際要躲到身旁的桌子下面避難,旁邊的人卻告訴他爬到櫃子裡比較安全?!

20160720_160726

台灣因位於板塊交界處而地震頻繁,因此民眾對防震避難十分熟悉,但除了躲在樑柱的交角、往較堅固的桌子下面鑽之外,現在有更新型態的避難家具出現了。從英國AA大學建築研究所畢業的王啟圳打造暱稱「黑盒子」的矮櫃,平時與一般櫃子無異,但當遭遇強震時,躲進這個可以承受六公噸淨壓力的櫃子,能抵抗外面劇烈搖晃造成的危險的墜落物,在裡面也可以敲擊牆壁出聲求救,就像飛機的黑盒子一樣,讓一切安全地保存在盒中。王啟圳用大家意想不到的廢材,打造出各種具有設計感又兼具實用性的家具,「黑盒子」便是其中之一;此外,他也用廠商淘汰的汽油桶製作洗手台、用辦公室椅腳製作燈具,將廢物再利用。

1468840632068

除了家具,王啟圳也與有鐵匠和木工技術的爸爸與大哥合作,在高雄致力推動用二次材料製作綠能建築,用大家意想不到的廢棄材料,打造出一個個舒適且堅固,卻又最友善環境的避風港。

20160720_150505

想知道強震時可保命的黑盒子有多堅固?到底是用什麼神秘材料才能打造出防震防颱的房子?敬請鎖定9月5號(一)晚上十點半《草地狀元》。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13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