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綜合報導

《草地狀元》主持人黃西田遊覽臺南,炎熱的天氣讓他忍不住想吃冰消消暑,赫然發現有一家冰店外面坐了滿滿顧客,每個人都在吃不同口味的雪糕,而且每支雪糕上,竟然都開著不同品種的花!?

IMG_8985

抵抗溽暑最有效的方式,除了躲在冷氣房吹冷氣之外,最暢快的方式就是吃冰了,無論是刨冰、冰棒還是霜淇淋,吃冰無疑是大家的避暑首選。在臺南專門賣義式雪糕冰的小楊,讓一支支的雪糕化身為藝術品,冰棒上頭裝飾美麗精緻的雕花,讓所有拿到冰的顧客都捨不得咬下第一口。

S__11903002

老闆小楊與果農契作,選購當季最新鮮的水果,除了毫不吝嗇使用百分之百果泥製冰,每支雪糕冰還會擺放一整片的果肉,讓冰棒充滿天然果香味,吃冰也吃得到新鮮水果。此外,老闆小楊還向法國藍帶餐飲學院學成的日本師傅,學習雕花的編織技巧,在每一支雪糕上雕飾出精緻的花朵,甚至每朵花豔麗的顏色,也都是用天然的覆盆子、莓果製作,絕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老闆小楊笑稱:「整個製冰過程不加鹵水、乳化劑,這樣的製作過程雖然比較費工,不過看到客人吃冰的笑容,他就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IMG_9045

想知道夏日消暑首選去哪裡找?比藝術品還精緻的雕花冰怎麼做嗎?敬請鎖定08月15日(一)三立台灣台29頻道,晚上10:30《草地狀元》節目。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23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