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 // 綜合報導

IMG_0685

一塊布,讓全世界知名品牌都買單,包括NBA、法網公開賽、世足賽等明星球員身上,都穿有Made in Taiwan。2014年世足賽事法國媒體費加洛報,出現了一篇標題為「台灣打贏世界盃」的報導,因為在世足賽中,至少有十支國家隊的球衣布料,都是來自台灣。

IMG_0698

當很多外國人還搞不清楚台灣在哪裡時,台灣已經在紡織領域中拿到了世界盃。而全球服飾品牌所使用的機能布,將近有七成以上來自臺灣。臺灣可說是紡織業的矽谷,很難想像紡織業曾經一度淪為國人口中的夕陽產業,復興的關鍵在於布料研發。事實上,大至全球性的知名品牌,小到地區零售通路的自有品牌,不論是時尚、休閒、運動還是正式款,背後的供應鏈幾乎都有台灣的影子。研發技術能兼顧永續、降低成本、穿著舒服的布料,把臺灣美好的力量推進到國際。更多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由我田哥主持的草地狀元節目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11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