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 // 綜合報導

1456490932484

朋友啊,講到夕陽產業,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行業?有人說一間公司如果一直請不到員工,其實就已經準備要找出路了。而台灣的紡織業,就曾經經歷這樣的困境,當產業大量西進大陸時,一度淪為大家口中的夕陽產業,但風水輪流轉,如今,台灣的紡織業浴火再生,殺出重圍,在全球取得領先優勢,為台灣的產業再生找到出路。

1456490950104現在紡織業可是台灣創造外匯的前三名,以每年平均110億美元的出口值,位居全球第5大地位,其中布料就占了6成,尤其技術密集的機能布更是主力,證明紡織結構已經出現重大改變。台灣機能性布料遠近馳名,根據統計,全球市占率高達7成,美國每10件瑜伽服,有8件使用台灣布料,全球超過5成消防隊防火衣布料由台灣製造,全球前5大品牌有8成以上的產品跟台灣有關係。不論是業界老闆、專家都會告訴你:台灣的機能性布料是全世界做得最好的,而全世界的新產品也都在台灣誕生。更多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由我田哥主持的草地狀元節目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8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