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8016576944

「太陽菇跟一般的香菇不一樣,太陽菇香氣濃郁, 要靠陽光日曬才生產得出來

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是香菇的故鄉,以種太陽菇聞名全台,香菇達人阿斌表示:「太陽菇的栽種過程非常費工,要經過一整年的時間才得以收成,栽種的過程一定要像顧小孩一樣細心照顧,最後才有辦法大豐收!」將菇菌移植到椴木之後,經過數個月的時間充份走菌,香菇就會從木頭上生長出來,如果菇菌和鍛木照顧得不好,就會影響到香菇的生長品質。

等待香菇生長到成熟,就可以將香菇採收下來,為了保留香菇的原味,沒有像其它地方直接使用機器烘焙香菇,反而是將香菇直接拿去曬太陽,經過陽光充份日曬之後,讓香菇自然乾燥,最後變成充滿天然菇香的獨一無二太陽菇!到底日曬的太陽菇栽種過程有多費工 !?吃起來又是什麼滋味!?敬請鎖定0118()三立台灣台29頻道,晚上10:30《草地狀元》節目!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25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