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 // 綜合報導

IMG_1044

吃當地~吃當季,這裡的蔬菜水果不但全都是有機的,而且很便宜。這是台東大學,為推動有機農業發展所打的廣告。在台東大學這裡,每逢週六週日便有兩場有機農夫市集,賣的都是有機的蔬菜水果,讓台東市民得以就近採買新鮮的有機蔬果。

2015-04-01 14.16.55

為維護農業經營之永續性,近期有機農業受各先進國家政府重視且積極鼓勵推廣。近幾年來臺灣食品安全出現許多問題,塑化劑、毒澱粉、過期原料等,導致全民對於食的安全產生恐慌,除了政府最後一道的檢查把關外,更需要整個食物生產消費鏈,包含作物栽培者、食品加工者、消費者各司其職,共同建立正確飲食觀念的根本。

IMG_1063

這次田哥帶著台東大學的學生們,親自參與有機農業的種植體驗和觀念學習,讓觀眾了解農產品的原貌及在農事體驗的過程中認識大自然的韻律。推廣有機農業的種植方式及健康概念,看有機農夫們,如何用心經營和堅持在有機農業的領域。更多關於有機農夫市集的資訊,請密切關注由我田哥主持的草地狀元節目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7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