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 // 綜合報導

縮小2015-01-08 12.54.40-004

咱台灣在日據時代,鹽和糖都是屬於政府專賣的國營事業,一般老百姓要是種植甘蔗或自己製糖,可是會受到很重的處份,但是還是有些住在偏遠山區的農戶,私下自己偷偷做糖,因此這個做糖的技術,只有少數人懂得怎麼做。

縮小2015-01-08 12.55.08-007

田哥我聽說在台東的長濱有位阿貴兄,繼承父親古法製作黑糖的技術,開墾荒蕪的甘蔗園、鑽研熬煮技巧,產品透過口耳相傳和農會寄賣方式,相當受到歡迎,不但天然健康還帶有些許炭燒的香氣,遵照爸爸傳承下來的古法製成黑糖;從榨汁、大鍋熬煮、攪拌等,不假他人之手。

縮小IMG_2249-002

70斤的甘蔗只能做出10斤的黑糖,加上是純手工製作,非常耗時費工,砍下來的甘蔗,除了要先剝殼榨汁,接著再用大灶熬煮5小時,過程中還須要把雜質舀出鍋、並且攪拌避免燒焦,直到結晶後就是純度百分百的蔗糖。這樣純天然的蔗糖,不添加防腐劑,就是這麼厚工的流程,田哥我想幫忙,都插不上手,還被阿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1,573 人次

6 thoughts on “台東一度失傳的手工黑糖”

  1. Genie 說道:

    有訂購電話或網站嗎?

  2. ccy 說道:

    有訂購資訊嗎

  3. 林俞秀 說道:

    請問訂購方式?

  4. 何啟光 說道:

    有電話能訂嗎?有網站嗎?

  5. 說道:

    哪裡買

  6. 說道: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4鄰2之4號
    089-831142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