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狀元 // 綜合報導

縮小2015-01-05 14.24.47-006

~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這首”來去台東”不但成了沈哥的代表曲,也唱紅了台東的代表水果-釋迦。從太麻里鄉往北,跨過知本溪一直進入花東縱谷的鹿野鄉,不過短短的四十公里,卻聚集了四千公頃的釋迦園,不但是全台最大,也是全球最密集的釋迦種植區。台東得天獨厚的氣候,經常普照的陽光和充足的雨水,加上排水性極佳的石礫土質,使此片土地特別適合種植釋迦。

縮小2014-12-31 09.17.48-003

釋迦又叫「番荔枝」,因為在果實初長成的時候,外型長的就像荔枝ㄧ樣。而又以台東栽植的最為成功,熟果就比其他地區大了二、三倍,產期從每年七月到隔年三月,每逢盛產時期,就會看到小販在路邊擺滿了又大又香的釋迦,厚~吃進嘴裡,是又甜又香,尤其是冰過後的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害我每次都要吃兩、三顆才過癮。

縮小clip_image001-001

不過這次我聽說有個釋迦達人阿發哥,他竟然可以種出,跟小孩子頭一樣大的巨無霸釋迦,而且口感還比一般的釋迦更香、更好吃,只要吃ㄧ顆就絕對可以滿足,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顆的釋迦,這全世界最大也最美味的釋迦,不但多肉,也更加香甜爽口,想知道阿發哥是怎麼種出這巨無霸的黃金釋迦嗎?更多關於黃金釋迦的資訊,請密切關注由我田哥主持的草地狀元節目喔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244 人次

2 thoughts on “蝦米!!竟然有比鳳梨還大顆的釋迦??”

  1. ccy 說道:

    有訂購資訊嗎

  2. 何啟光 說道:

    有電話能訂嗎?有網站能查尋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