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本來就這樣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這兩句對話感覺熟悉?

 

 

 

是不是常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之中?

 

 

 

又有個實驗是這樣的

 

 

 

把五隻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籠子上裝了一串香蕉。實驗人員裝了一個自動裝置,如果猴子要去拿香蕉,馬上就會有水噴出來,把猴子淋濕。後來實驗人員把其中的一隻猴子換掉,換一隻新猴子關到籠子裡。這隻新猴子看到香蕉,想去拿,結果被其他四隻舊猴子海K了一頓。後來慢慢一隻一隻的,把所有的舊猴子都換成新猴子,但是沒有猴子敢去動那串香蕉,這就叫「傳統」。

 
 

 

 

我覺得,我從小長大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傳統」充斥在我的生活中,有好的有不好的,我覺得理所當然,覺得照著做,就不出錯,照著做,準沒錯!但是,我卻常常忘了問「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這次的受訪者,惡狠狠的教了我這個道理

 

 

 

她工作年薪超過四百萬,生活不愁吃穿,為了拼自己的事業,辭了!

 

 

 

她從長大成人以來,體重一直保持六十公斤以上,為了改變現狀,自己上烹飪班,營養學分,煮低卡餐,天天吃,瘦了!

 

 

 

她看到別人的低卡餐,都是一些不引人興奮的菜色,她挑戰了,讓別人看到她的低卡餐,傻了!

 

 

 

她一個不會做家事的大小姐,為了事業,為了夢,燙到了,被刀子切了,全身都是油汙,被家人阻止了,依然,拼了!

 

 

 

 
 

 

 

真的沒想到低卡餐會有焗烤、獅子頭,還附上一杯甜甜的飲料,這種誇張、營養又低卡的料理,問她怎麼想到的?她告訴我,別人一天到晚照著「本來就是這樣」,她就偏要問「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她想吃肉粽、想吃獅子頭、想吃焗烤,就努力研發,她不懂為什麼胖妹胖哥就得因為控制體重,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精神肉體都脫序了?所以答案出來了,追根究厎加上反向思考,有時候就是那麼的充滿力量。

 

 

 

我的生活還有多少傳統,多少的「本來就是這樣」要去突破?我不知道,但是真的得好好把他們抓出來,好好觀察,必要時修理修理。
聰明的低卡餐
1000卡飲食計劃

  • 西門直營店  電話:(02)2383-2746   地址:台北市峨眉街五之五號1樓
     
  • 板橋直營店  電話(02)2259-2625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雙十路三段10巷20號1樓
  •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1 人次

    4 thoughts on “不跟你一樣的低卡餐”

    1. sara 說道:

      我們不住台北耶!可以傳授食譜ㄇ
      感恩

    2. mengtai 說道:

      這位大大你好唷…
      謝謝支持啦!
      關於傳授食譜這件事呢…
      受訪者有計劃要出書,只是時間目前尚未確定,
      如果大大想知道可以打電話詢問一下,
      再如果現在想訂購的話…
      他們也有宅配到中南部唷…
      詳情再請大大撥電話問一下囉… ^o^

    3. 訪客 說道:

      訂購是瘦身餐嗎??很貴嗎??

    4. TOPSET 說道:

      親愛的樓上的觀眾朋友
      可訂購的是低卡餐哦,至於價格問題您可播電話到他們門市詢問^^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