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愛磁成癡

 

一個名符其實的草地狀元~~阿坤兄

 我真的沒想過我有一天會見到”磁鐵電話簿”的發明人

看似簡單道理卻讓他想了那麼多年

我也沒想過台灣的錢幣不能吸磁鐵、北投的石頭有磁性等等這類的問題

磁鐵 從小到大陪伴著我們  

看似不重要   卻存在於每個家庭裡

 

阿坤大哥從小就愛磁鐵 

一路以來 都為了自己的喜好而努力 而打拚

大哥沒有被腦膜炎打敗

也沒有被經濟不景氣打敗

阿坤兄常掛在嘴巴的一句話

「我每天都在想:我明天有沒有飯可吃?」

 

阿坤兄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

●尋找磁鐵達人

壯嬴磁鐵科技有限公司

02-2894-6288   http://www.tronge.com.tw/

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16號1樓

金鋒高磁股份有限公司

02-2264-3851 

台北縣土城市永豐路195巷7弄25號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2,108 人次

17 thoughts on “愛磁成癡”

  1. 美美 說道:

    原來小小的磁鐵書籤,
    有這麼大的學問在裡頭~
    從磁鐵達人的故事裡,
    我看到做一件事情的堅持與認真~
    相當感動^^

  2. 郭恭銘 說道:

    連錢幣都可以吸,實在太神了

    果然磁鐵達人名不虛傳

  3. 庭庭媽 說道:

    美美!
    也謝謝你這麼用”心”在看節目,本來還為了收視率下滑而有點小感傷,但想到這集有人真的感受到了我們想要傳達的達人精神,就很開心!也希望透過節目讓達人精神持續發酵,有越來越多的阿誠董仔及阿坤兄,這樣台灣就會是一塊福島了~

  4. Tinn 說道:

    哇~好神奇喔!
    真的是各地都有小英雄默默的存在我們的生活中耶!

  5. poser 說道:

    酷!!從小郵購的回憶,磁鐵電話簿!!

  6. 四月 說道:

    我對磁鐵的印象就是我家冰箱上有很多hello kitty的磁鐵!!

  7. 王艾微 說道:

    磁鐵電話薄耶~~好久沒看到的東西嘍~~

  8. Melanie 說道:

    超愛用書籤型的磁鐵,
    沒想到阿坤兄將自己喜愛的事,
    轉化成能夠分享給大家的物件,
    看著他們對於自己喜愛事物的堅持與熱情,
    激起我內心的感動,
    對於自己擇善固執的信念,
    是需要一份熱情不減的心!

  9. 磁鐵阿坤 說道:

    磁鐵阿坤在此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真的好感動…
    我的每一件創作都是為某一個人` 事` 物的感動,創作出來的生涯日記.
    每個發明原由,都寫在無名小站~搜尋磁鐵阿坤,即可看到所有細節http//www.wretch.cc/blog/magnetexpert
    小時候常常考0分或個位數的我,幾乎被認為白痴!如果沒有家母的鼓勵與不放棄 .今天不可能有機會與大家認識…
    當然更重要的是草地狀元的製作群( 夢黛 宜潔 西田哥 還有辛苦的攝影團隊…)沒把我這個看到攝影機就腦袋一片空白的大笨蛋放棄 ! 浪費好多寶貴時間 , 又辛苦的補拍了好多畫面與對白…
    沒有你們這群幕後英雄 ! 磁鐵阿坤根本上不了台面 ! 感謝你們…
    家母看了節目說: a.有沒有謝謝人家? b.策(書)愛(要)更認真讀!啊(不過)!不湯(要)讀太晚…阿坤最喜歡被媽媽當小朋友關心…這種感覺好棒好幸福…

  10. 夢黛 說道:

    其實這次在拍磁鐵阿坤大哥整個過程是很興奮的!
    第一,原來跟我們生活這麼貼近的磁鐵是這樣來的!
    第二,阿坤大哥的人生故事奮鬥故事是這麼地直入心坎…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要拼才會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只是當挫折或不順遂來臨時,有些人似乎就退縮起來..”我就是笨..我沒有這樣的天份啦!”我的運氣不好,那也沒辦法啊!!”
    是真的如此?還是人常給自己找藉口逃避??
    我想這都是人生中時常會遇到的問題…
    只是看了那麼多成功心法,都不如一個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的例子來得真實
    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寶春師傅是其一,磁鐵阿坤大哥是其二
    他們都是靠努力再努力,才得到今天的位置,只不過阿坤大哥更特別的是~
    他的腦子曾經燒壞過
    連一個曾被判定腦筋秀逗的人都可以變成磁鐵發明家,那我們還在怨嘆什麼呢??

    但…當帶著興奮的心情拍攝回來,要動刀剪接其實是很苦腦的!
    節目長度有限,又要如何留住觀眾目光並訴說完整阿坤大哥的故事,
    取捨之間是真的很掙扎..
    謝謝阿坤大哥及網友這麼熱烈的回覆
    我想草地狀元團隊的每一人,
    每隔三週都是帶著這樣興奮(外景)–掙扎(剪接後製)–坦忒不安(看收視)的心情在做節目
    不論結果如何,三週輪完後就歸零,又開始重新邁步向前出發
    壓力很大卻也甘之如貽
    因為能藉由我們的專業與技術,帶給台灣社會一股向上的力量,
    做這樣的工作,其實是很幸福的!!

  11. kevin 說道:

    話說為什麼台灣幣磁鐵吸不起來啊?
    還有~節目裡頭加磁的那個小姐很漂亮捏~~不知道嫁了沒haha..

  12. 草地人 說道:

    Kevin:
    這個台灣錢幣吸不起來,其實是個無解的問題,據阿坤兄說,之前新新聞採訪他,也提到了這個問題,後來打電話去中央印製廠問,也沒有回應,所以節目裡只有針對這點拋出了疑問,但沒辦法給大家解答…
    至於裡頭那位小姐(應該尊稱她為老闆娘哦!),已是人妻,還有一個一歲多的小貝比哦~

  13. V怪客 說道:

    原來節目中一直在跑的火車是壯嬴科技磁鐵的專利磁浮列車,這一段剪掉實在太可惜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可惜影片看不到。
    http://www.tronge.com.tw/tronge02_2.asp?num=228&oneproid=2

    貴節目真的做的很好,我每週都要定時收看(但是因為工作的因素,只能看週六重播)。這幾年也陸續介紹許多人看這個節目。
    關於剪接的部份,建議把一些故意裝笨的橋段剪掉,多保留一些有意義的內容,例如上面的例子。因為會定時觀看這個節目的觀眾不是為了看裝笨黃西田而是要看一些有意思的內容。(我猜大家要看裝笨的人應該是可愛的眉妹吧!)
    我是喜歡看黃西田表演,但是不必為了一些不必要笑話而裝笨,這樣會浪費寶貴的節目時間。我想現在的觀眾水準已經提高很多了。
    “地豆腐”也是如此,少了很多內容,如豆腐的製作,相當可惜。

  14. 導演夢黛 說道:

    謝謝V怪客的建議哦!不過,有時節目內容的呈現是要考慮到情緒氛圍的營造..西田哥在裡頭必需是個緩衝的腳色,讓人放輕鬆一下,感受可愛的人情味…我承認這次剪這集的確讓我很頭大,主要是因為地豆腐阿誠董ㄟ及磁鐵阿坤兄,兩位達人都很棒!都很有內容及理念可以說…所以其實這次我反倒是犧牲了許多有”趣的”的篇幅及製作過程,盡量保留達人訴說自己的故事及理念…如果你覺得地豆腐讓你意猶未盡,那是因為留給了磁鐵阿坤比較多的故事內容….
    介紹了磁鐵這麼多..還有很多還未講完,磁浮列車只是其一…你就知道阿坤兄真的是個寶ㄚ!!

  15. 導演夢黛 說道:

    不過我想節目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批評指教哦!

  16. 黃志平 說道:

    我去年和女兒一同參加草地狀元的活動,私底下和西田哥有短暫的聊天,對他本人的印象,感覺較為嚴謹些,談到說他的朋友到這年紀已在家含飴弄孫,而他現在卻還在勞碌奔波……..;~心想人存在的價值就是在於”被需要”吧!羨慕他至今還能為大家帶來歡笑與感動,節目中的表演方式”裝笨”"浪費時間”說法我覺得有些苛責,畢竟由小朋友到大家長相信很多觀眾都很認同與肯定西田哥的表演意境,更相信因為此種獨樹一幟的風格也能讓觀眾帶著一顆輕鬆愉悅的心來欣賞節目
    如果說時間寶貴,我倒是有想到兩個方法,請夢黛參考看看吧!
    每集節目的播放時間是否可以增長,如此,不僅可讓西田哥幽默風趣的表演穿插其中,盡情發揮,每位達人的介紹與想傳達的訊息也能詳盡解說,相信是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若不然每集只製作播放一位達人專題即可,如此更能完整呈現在地精神而製作單位也不必再為該怎麼剪輯傷透腦筋了!妳覺得如何當然這只是小弟拙見還是妳可po個民調聽聽大伙的意見?
    以上
    祝貴節目夥伴平安健康

  17. 夢黛 說道:

    志平大哥!
    謝謝你的支持哦~節目時間是固定的!要增長時間頗難,你說的另一種方式,其實我們也會試,但大多用在非常豐富的主題之上…要製作一整集的達人有時也在考驗著我們操作節目的智慧及觀眾的耐性~我們會仔細的考慮看看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