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真的是最紅的

全台灣百分之七十的紅心芭樂都是宜蘭枕頭山這兒出產的

在這裡

大聲呼喊芭樂冠軍的名號

不蓋你

有一堆阿伯會應聲而來

 

 

98年度冠軍阿財伯

不只會種芭樂,台灣俗語更是成串的掛在嘴邊

說到果園的整理,他是公認的第一名

財伯說:「勤字有功,戲無益。」

要得冠軍沒有其它方法,就是一個字”勤”啦!

今年已經七十六歲的阿財伯,還時常趴在園底和雜草搏鬥,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喔!

*                      *                        *                            *

 

紅透全台拔樂王 

李輝阿伯,可說是讓紅心芭樂傳香全台的大功臣,原來台灣原生種的紅心芭樂都較小粒,十幾年前種芭樂一輩子的阿輝伯一吃到跑船朋友從自巴西帶回來的紅心芭樂不但大顆、氣味香,吃起來Q又甜,馬上加以繁殖,不斷研究、精選品種還將這種紅心芭樂苗栽傳到全台各地喔!

 *                      *                      *                       *

所做的芭樂冰一級棒好吃的阿不拉桑

紅心芭樂枝仔冰從開始有想法,到做到今日人人稱讚,改良過程的艱辛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的。阿不拉桑說宜蘭的好山好水,讓他們捨不得離開故鄉,不過農村生活就是要看天吃飯,就算風調雨順也要煩惱生產過多,造成低價賣不到本錢可回收,所以他才一頭栽進紅心芭樂冰的研發,要將故鄉最天然的水果美味讓大家都知道!

 *                     *                      *                            *

紅心芭樂點心王

專家就是專家,同樣一個東西在他手上可以72變,做好的紅心芭樂點心可以直接蒸來吃,或是炸了加上巧克力、草莓醬、水果莎拉來搭配,可以變出很多奇妙的吃法喔!阿庚兄笑笑說,只要用心加一點創意,故鄉特產就會變黃金喔!現在宜蘭縣有很多辦桌外匯的點心都是出自阿庚兄手裡,他還不吝於分享,大人小孩最愛上這兒來做做點心DIY!不只教人很有一套,說話又趣味,輕鬆的態度,專業的技術,讓大家在參與的過程,常常是笑聲滿屋子喔!

 *                    *                          *                        *

最有使命的村長

宜蘭員山枕頭山是張村長和村民安身立命的好所在,因為風景水地理好,讓在地人對這片土地格外珍惜,現在枕山已進一步開發做休閒農業區,村長說春天時可以來這兒看花,夏天有冰棒可吃,秋天有美麗風景可欣賞,冬天就來這兒感受他們最溫暖的人情味吧!!

尋找紅心芭樂

宜蘭員山枕山休閒農業區

千喜點心(芭樂點心王)  林長庚 0914-034-398;039-223-177
http://blog.yam.com/no8372

大礁溪農場 游溪池 (芭樂冰品)(03)922-5567 
http://blog.yam.com/chiou225567

芭樂農 莊天財 (勤奮冠軍王) 03-922-6436(零售紅心芭樂)

芭樂農 李輝 (精準冠軍王)039-224-945(批發紅心芭樂)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5,888 人次

5 thoughts on “全台最紅的芭樂村”

  1. neil 說道:

    請問一下今天撥出的高粱酸白菜專家那間店在哪裡呢?

  2. 阿貴 說道:

    芭樂點心可以買嘛
    有網址嘛
    他有在宅配嘛

  3. dylan 說道:

    請問2/8全台最紅的芭樂村節目中好像說說到斑葉的芭樂

    我想知道有販售斑葉芭樂苗嗎?和聯絡方式….謝謝!!

  4. 草地小企 說道:

    目前並沒有販售斑葉的芭樂苗,但可詢問
    枕山村張文章村長0933-987-257

  5. CINDY 說道:

    請問*紅心芭樂*現在有賣嗎如何購買~謝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