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甜點、喝飲品的人一定對香草籽不陌生,加入香草籽提味,滋味馬上提昇變成濃純香,不過一般香草籽大都以進口為主,數量有限購買不易,現在台灣也有栽種香草莢,所生產的香草籽含量豐富,一點都不輸原產地,連外國人也驚呼不可思議!

60944

香草莢是全世界十大第二貴的香料,是很珍貴的高級食材,台灣所生產的香草莢,經過品種改良,豆莢長度可以生長到二十多公分,香草莢達人笑稱:「因為香草莢都是喝咖啡、吃甘蔗長大的,所以才長得這麼好!」為了補充香草莢的營養素,達人特別將咖啡渣和甘蔗渣調配成肥料,養份天然又環保,成長狀況非常良好。香草莢經過九個多月的生長才會成熟,新鮮的香草莢沒有香味,需要經過殺青、發酵、烘乾和陳化等過程,經過至少二個月的加工,才會飄散出濃郁的香氣,讓食物增添奇特的美妙滋味!

61366

到底香草莢如何栽種!?香草籽的滋味又有多迷人!?敬請鎖定10月02日(一)三立台灣台29頻道,晚上10:30《草地狀元》節目!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草地狀元發表  瀏覽:22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