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010月的文章

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2010.06.25 

07/01鳳中奇緣搶先看…


鳳中奇緣初體航,要帶大家到風光明媚又可愛樸實的小漁村,距離台灣15公里,從海面上看就像是一顆閃耀的海上明珠,從東港坐船只要20分鐘就可抵達目的地-小琉球,以柔背著行囊,將帶大家去尋找位在屏東縣外海小琉球的在地討海味。 小琉球雨水少、風真透,來這裡玩除了穿上熱褲短袖過癮外,還要吃一碗在地人推薦的〝囂張冰〞老闆娘校長兼敲鐘,店內的料自己親手做,累了今天就不賣冰,就連製冰也要自己來,好吃綿密秘訣靠得竟是兩台冰箱?另外糖水裡暗藏玄機,半夜煮糖水竟讓以柔驚聲尖叫?!

小琉球也出產芒果,你知道嗎?它叫珊瑚芒果,皮薄肉細緻吃了甜在心,產量有限人稱海上明珠,好吃可口有秘訣,在地人說好吃秘訣,靠的竟是海底的寶貝…想知道和以柔一起品嘗珊瑚芒果的甜滋滋味道,你就知道~!

不要以為小琉球很小,它樸實的令人慵懶又舒服,不要以為這裡的美食會讓你怯步又失望!這裡有一家開了30多年的早餐店,賣的竟是小琉球的招牌在地味,一天限量15顆的賓士包,有福氣的人才買的到,吃了不僅會讓人尖叫,老闆娘還擔心客人被燙到?!除此之外,還有琉球限定,像油條又像雙胞胎,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蔥油條,來這裡也一定要品嚐一下當地的琉球粿,軟綿澎拜有彈性,吃了會令人凍袂條!!

以柔跟著在地人一起去體驗漁村生活,買魚賣魚苦了她,到底小琉球的魚市場有多熱鬧、魚有多豐富多特別,跟著以柔一起趣賣魚就知道! 樸實小漁村靠海吃海味,有一種當地小吃,奇特食材〝有虎也有飛的〞,住在海邊的人才吃的到,稀奇的不僅是這個,這裡的鮪魚蓋飯中日合璧,鮮美大碗在地好味。

 這麼傷腦筋的琉球小吃,到底有多海味、有多樸實,跟以柔一起去小琉球初體驗,發現小琉球在地好味道,精采內容敬請鎖定07月01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以柔帶大家一同尋找樸實舒暢有海味的美食小吃囉~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878 人次
 2010.06.24 

99年06月24日店家資料-下港米糕排骨酥店


白手起家勇嘗試,研究食材最用心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258 人次
 2010.06.24 

99年06月24日店家資料-阿秀切仔麵


傳承古味好手藝,熱情風趣待客親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836 人次
 2010.06.24 

99年06月24日店家資料-老嚴烤地瓜


對客親切服務佳,用心烤出好味道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5,967 人次
 2010.06.24 

台灣地理雜誌與momo合作,將讓小朋友度過難忘的暑假喔!


YouTube Preview Image

 

還在煩惱小朋友的暑假都在看電視嗎?

古早味的手工製作與體驗,寓教於樂,小朋友都很開心喔!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3,114 人次
 2010.06.18 

06/24鳳中奇緣搶先看…


你是否懷念小時候吃到阿嬤煮的家常菜,那種充滿溫暖回憶的滋味呢?今天以柔要帶大家前往土城一家只有熟門熟路的當地人才知道的傳統麵攤,老闆娘一家人獨特的待客熱情,加上二十多年來,堅持以傳統烹調方式,料理出一道道充滿你我兒時的回憶。究竟這一碗古早味切仔麵和超人氣的廣式紅燒肉,能讓以柔吃出什麼樣的感動呢?

 另外,朋友啊!你有看過要排一個小時以上,而且每次限定只能買100元的烤地瓜嗎?在土城也有個專賣烤地瓜的小吃攤,不管是下雨天,還是艷陽天,總是有大排長龍的人潮,爭相等著購買限量出爐的烤地瓜。究竟,這裡的烤地瓜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魅力,會讓人一吃就上癮,甚至排一兩個小時的隊也甘願呢?而生意搶搶滾的老闆,又為什麼會賣到需要靠打零工來過生活呢?跟著以柔的腳步,帶你們一探究竟

 生意同樣搶搶滾的還有永和一間超人氣小吃,據說他們的排骨酥湯,好吃到讓客人喝完,連骨頭都捨不得吐掉喔!究竟老闆加了什麼料,竟讓客人忍不住將骨頭通通吞進肚子裡呢?另外,想做出有豐富的膠質,吃了還會養顏美容的滷肉飯,有什麼撇步嗎?美味的秘訣,即將在這禮拜的節目中大公開!曾經被客人嫌東西難吃,米糕賣一個就賠一個的路邊攤,究竟是如何搖身一變,成為當地人氣美食的小吃店嗎?而在成功的背後,又有什麼樣不為人知的辛酸?答案絕對讓你驚呼連連。精采的內容,敬請鎖定06月24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以柔帶大家一同尋找新北市的美食小吃囉~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324 人次
 2010.06.17 

99年06月17日店家資料─清水館


兩夫妻用心經營的美味牛肉麵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295 人次
 2010.06.17 
 Comments Off 

99年06月17日店家資料─新港香藝園區


新港香藝園區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589 人次
 2010.06.17 
 Comments Off 

99年06月17日店家資料─下一鍋水煎包


童心未泯趣味佳  鹽埕區老店家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989 人次
 2010.06.17 

99年06月17日店家資料─貓鼠麵


彰化傳三代ㄟ好口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260 人次
 2010.06.14 
 Comments Off 

06/17鳳中奇緣搶先看…


暑假快到了,快來一趟環島的台灣小吃之旅吧!沒錯,今晚的鳳中奇緣節目就報給您 彰化、嘉義以及高雄三個地方的特色小吃,要讓您邊吃古早味、邊體驗台灣的傳統文化。

      首站來到彰化,竟然有一個賣了90年的古早味麵攤,藏著手工製作的三寶,就是麵裡面加入雞捲、香菇丸跟蝦丸,而且不惜重本用蛤仔來熬燉湯頭,湯鮮味美,讓當地人每天必來報到,更成為彰化專屬的特色小吃,你猜到了嗎?而這碗麵還有一個怪名字和典故喔,這個流傳在當地的小吃故事,就讓以柔用心的替您發掘。

      另外,水煎包的皮能夠多薄?快來高雄這家賣了40年的老攤子瞧一瞧,只見老闆娘迅速的包起一顆顆水煎包,並將手中多餘的厚皮丟掉,這會不會太浪費成本了?但就是要維持皮的薄度在0.1公分,突顯內餡的豐富美味,而且兩面都煎到酥酥脆脆,入口的滋味,層次感真是太豐富了,難怪下午三點一出攤,人潮便蜂擁而至呢!

     奇特的還有牛肉麵全省都在賣,但是只用了18分鐘就能熬煮一鍋香噴噴的牛肉,你可曾聽過?重點在於煮牛肉前需要耗時一整天的時間來製作紅醬與白湯,聽起來像西餐,但是卻是道地的台灣牛肉麵,詢問之下原來老闆曾在大飯店當廚師,擁有獨特的廚藝與眼光,像牛肉他就只挑30個月內就宰殺的小嫩牛,肉質有彈性又帶筋帶油花,經過獨特的18分鐘烹調法,完全保留牛肉的美味湯汁,據說吃過此碗牛肉麵的客人,都是讚不絕口!高鐵通車之後有熟客還會特別搭高鐵,為的就是品嘗這一碗神奇的牛肉麵。

     在品嘗台灣小吃美味之虞,竟讓以柔聞到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清香味,尋香而來到了嘉義新港,以柔看到了傳統的製香技術,也體驗了製香的樂趣,不只要有手力,還要放感情跟香『跳恰恰』?最厲害的是來到這個園區,小朋友可以用香粉DIY,捏出小人偶、小章魚或小動物,也能體會傳統的文化藝術,了解老祖先的智慧傳承,可說是假期時全家人必去必玩的好地方。

     趁著美麗的假期,快帶家人出發到中南部,享受這一趟充滿驚喜與快樂的小吃之旅吧!更多的美味與體驗就在6月17日三立台灣台29頻道的鳳中奇緣節目喔!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910 人次
 2010.06.10 

99年06月10日店家資料─50年杏仁茶


低調復古 經典不變的好滋味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044 人次
 2010.06.10 

99年06月10日店家資料─阿財雞絲麵


鹽埕埔赫赫有名的 雞絲麵攤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141 人次
 2010.06.10 
 Comments Off 

99年06月10日店家資料─倉庫自行車學校


環保减碳 健身的快樂休閒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891 人次
 2010.06.10 

99年06月10日店家資料─尚芳魚土魠魚專賣店


多方經營的小吃店 

繼續閱讀 »

‧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6,29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