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三十多年前,在台東這裡有間店面小小卻是24小時營業的滷肉飯小吃攤,他們的滷肉不只切的大塊又豪爽,一味家傳的古早味,也讓滷出來的肉香Q有嚼勁,吃過的客人都說讚!最特別的是這鍋滷肉的滷汁,竟然還可以讓滷蛋丟進去之後,縮水變成香Q彈牙ㄟ鐵蛋哦!到底這鍋祖傳口味ㄟ滷汁裡面有什麼大學問,趕快跟著以柔來瞧瞧!

另外,還有一種半夜才能熬煮的田草,竟然可以讓一個原本對料理一竅不通的軟體設計師,搖身一變,成了在地的仙草專賣達人!到底這個神奇的田草裡面藏著什麼秘密呢?而除了半夜煮茶之外,老闆的廚房裡竟然還有個神祕的好幫手,難道這也是老闆生意成功的關鍵之一嗎?

平常我們到菜市場買魚,請老闆殺魚、刮魚鱗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你有看過賣魚給客人,除了刮魚鱗,還拿鐵刷幫魚去角質、洗貴妃浴的殺魚方式嗎?在台東的關山市場,有個人稱賣魚阿信的老闆娘,不只攤頭的魚貨新鮮,殺魚技術也是快狠準,殺魚、刮魚鱗、刷洗、抹鹽,一分鐘內輕鬆搞定,神乎其技的殺魚技術,你一定不能錯過!

介紹了這麼多美食小吃,如果要你排隊一整天才吃得到,相信很多人寧願選擇不吃,也不願意傻傻得排隊吧?聽說在池上這裡,有個網路訂購要等一年,現場採購要看緣份的手作吐司,不只用料大方、做法特殊,據說吃過老闆親手製作的手工吐司,還會讓你有種被溫暖擁抱的感覺哦~難怪會有這麼多客人為了一條吐司等上一年也甘願。

這禮拜以柔不但要為觀眾揭開許多隱藏版的台東美食秘密,期間還有許多驚人爆笑的演出唷!精采有趣的內容,竟請鎖定 09月02日,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

YouTube Preview Image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6,116 人次

116 thoughts on “99年09月02日 鳳中奇緣搶先看….”

  1. 琪琪 說道:

    一定會準時收看的 ~ :em70:

    大家也來幫忙衝衝收視率吧 ~ :em47:

  2. 鳳中奇緣小編 說道:

    琪琪多謝你喔!

  3. rmgmoto 說道:

    鳳中奇緣小編 Said
    台東這個地方你可以去看看你們之前要去沒去

    【哈燒小吃】傳統鴨肉小吃老店 在地人才知道的懷念好味
    資料來源: 2009-09-20 20:05: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廖祐笙】

    台東地區人口雖少,小吃卻特別發達,除了豬血湯、臭豆腐及米苔目等較知名的小吃外,市內還有許多充滿古早味的傳統小吃,隱身在市區的巷弄裡,一開就是數十年載,只有熟門道的在地人才知道。

    座落於台東市福建路上的香琪小吃部,開店至今已有將近五十個年頭,肉粽、當歸鴨及冬粉鴨是店內三大主力招牌,其中鴨肉系列小吃的口味沿襲多年來的傳統煮法,口味廣受好評。像是招牌之一的冬粉鴨,不放多餘的調味及配料,鴨下水湯頭搭配鴨肉、冬粉和薑絲,吃起來鹹香有味、清淡爽口,口感滋味都很具古早味。

    店內的鴨肉系列小吃有鴨下水、當歸兩種湯頭,更可搭配白麵、黃麵、米粉及冬粉等各式麵食,兼顧喜愛不同口感的客群,點一顆肉粽配上鴨肉湯,也是許多老主顧的指定吃法。

    此外,香琪自製的米血糕,擁護的朋友也相當多,彈性極佳的口感吃起來香香QQ,每日現做的新鮮米血,只要沾上一些蒜頭醬油就很美味,以切塊裝盤的方式作為小菜,搭配主食吃風味更佳!

    吃慣豐盛的美食,有時候換個選擇,簡單的小吃反而更能喚醒塵封記憶,吃出懷念的好味道。(攝影/廖祐笙)
    台東市區吃喝玩樂指南:http://9501.travel-web.com.tw/
    2009全台小吃大蒐奇:http://h0805.travel-web.com.tw/
    感謝媒體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廖祐笙大力推薦

  4. sunboss168 說道:

    看到上文
    網路都可以找到香琪小吃部我有吃過在網路
    有看到所以推薦
    你們可以去看看http://blog.xuite.net/jic2/travel/36414022

留言已關閉